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保险最早下月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50 新京报

  某保险公司成立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已获批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该报记者了解到,某保险公司设立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最早可能于下月中下旬运营。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如果市场条件不出现意外,保险资金最早 将有可能在下月有步骤地进入资本市场。

  保监会定基调

  养老金公司获批

  前期“国九条”得以重申之后,各部门传来的连连不断的利好消息,无疑为资本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等七大部门联合组成“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为长期资金直接入市做好制度安排。该小组已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各方意见。

  同时,市场还传出,将由财政拨款,成立股市稳定基金,性质犹如香港的盈富基金,基金规模达数百亿元。此外,中央亦选定数家企业实行国有股减持方案,以资产净值为定价的基本原则,希望挽救市场对减持国有股的排斥性。

  9月17日,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曾于瑾表示,保险监管部门将按照国务院有关精神,认真研究和组织落实拓宽保险投资渠道的具体内容。曾于瑾强调,允许保险公司设立保险基金管理公司,是符合保险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趋势和国际惯例的。在保监会这样的基调下,某保险公司成立的养老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获批,最早可能于下月中下旬运营。

  保险公司挖人

  机构奇缺操盘手

  对于保险资金入市的话题,上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陆红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种资金进入股市仍需各金融机构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包括对市场需求的分析,风险的控制与产品的创新等。陆红军特别提到,目前国内金融人才的短缺,仍然是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事实上,一些保险公司筹备基金管理公司时,也在向券商或其他金融机构挖人,不过仍然缺少自身培育的高质量的操盘手。

  上海社科院经济景气研究预测中心主任刘熀松表示,从短期来看鼓励合规长期资金入市,对二级市场来讲是个利好。不过,要长期合规资金积极入市,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股票本身具有内在投资价值。因为从长期来看,股票的价格总是向其内在价值回归的。如果股票不具有内在投资价值,那么这些研究能力都是很强的长期资金未必会大规模入市。此外即使入了市,也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