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压榨有赚头 油厂买入6船美豆 农发行发文 皮棉贷款上限4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46 新京报

  (一)大豆

  1、压榨利润提高国内油厂买入六船美豆

  国际贸易商声称,在过去的最新一周内,我国油厂共计买入大约6船美国大豆,船期为10-11月。今年早些时候,国内大豆加工业出现巨额亏损,部分压榨企业和国际供货商出现 付款纠纷。国际供货商目前对于大豆买家设定了更为苛刻的贸易条款,但是随着国内大豆加工利润的提高,压榨企业逐步恢复入市询盘。

  2、商务部报告称国内库存为400万吨

  据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报告,目前中国公司的大豆库存约为400万吨,其中约280万吨存放在港口。据商务部说,今年国内食用油供应预计约为2000万吨,而消费预计为1700万吨。中国在今年前八个月内进口449万吨食用油,年比大幅增长43.4%,主要原因是豆油进口提高。海关数据显示,1月到8月期间的豆油进口量年比增长98.2%,达到了180万吨。同期,我国还进口150万吨棕榈油和26万吨菜籽油。中国在今年前八个月内进口了1250万吨大豆,年比下降15.1%.官方预测,今年中国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800万吨,高于去年的1540万吨。

  3、预计黑龙江收购旺季时间将推后

  专家预计,黑龙江大豆的收购旺季将会推后。今年3月之前,黑龙江省的大豆价格非常高,目前陈豆大豆价格也比较高。因此,2004年新季大豆上市前期,黑龙江省农民惜售心理非常严重。2004年黑龙江省大豆增产,导致供给量大幅增加,油厂的观望心理也会较强,同时将放缓大豆采购速度。因此,2004年黑龙江省大豆的收购旺季时间将推后,大豆收购期也将拖长。

  (二)棉花

  1、农发行发文规定每担贷款上限暂定450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04棉花年度信贷资金供应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行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继续做好棉花收购、调销、储备资金的供应和封闭管理工作,并适当拓宽棉花贷款对象和贷款品种,增加对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为了有效控制市场风险,2004棉花年度每担标准级皮棉贷款上限暂定为450元,允许上浮50元,下浮不限。

  2、新疆多数棉纺企业开工情况不尽如人意

  目前正值新棉上市季节,是棉纺企业储备原料、加大马力开工的重要时期。而新疆大多数棉纺企业开工不尽如人意,全区规模以上52家棉纺企业的开工率不到60%.全区最大的国有棉纺企业新疆金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环锭开工率只有50%,织布开工率仅为60%-70%.开工不足的主要原因是棉花收购资金短缺,缺口约有一亿元。为了规避棉花市场的价格风险,金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已自建轧花厂,并且租赁部分轧花厂、采购籽棉、加快销售,以降低原料成本。

  (三)小麦

  未来一周天气对美主产州收割至关重要

  美国农业专家表示,未来一周的天气对于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的春小麦收割至关重要,天气因素可能对小麦质量构成极大威胁。截至上周日,明尼苏达州春小麦收割只完成了50%,低于五年的平均进度95%.北达科他州收割工作完成了67%,相比之下,五年平均为87%.

  (四)原油

  尤科斯公司暂停对华大部分原油出口

  俄罗斯大型石油公司尤科斯(YUKOS)表示,已经暂停多数经铁路对中国的出口。分析家指出,这是该公司由于财务困难而出现供应中断的初步迹象。尤科斯公司发言人表示,董事会上周决定取消所有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发货,涉及约每月40万吨即每日10万桶的出口原油。但该发言人表示,对于中石化公司的每月约20万吨原油出口仍将继续。

  王晓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