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短线区间波动 在清淡交投中略有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1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05.4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01.80美元上涨3.60美元,涨幅为0.8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在清淡而震荡的交投中结束上周交易并走高,但脱离盘中高点每盎司406.90美元,因美元基本未受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失望的影响。

  金价震荡整理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高至每盎司403.40美元。盘初时,基金卖盘一度打压黄金跌至日低每盎司398.53美元,但盘中金价守住支撑位每盎司400.00美元,而且交易商预期美国将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因而决定增至黄金。

  上周二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05.70美元报收,由于上周其余时间料将美国公布更多疲弱的经济数据,交易商认为美元可能会继续走低,因此带动金价走强。汇丰银行一位黄金交易主管称,已经出炉和预计将出炉的温和经济数据,无疑有助于欧元走强,从而推高金价。

  上周三金价尾盘缩减跌幅,报收于每盎司404.65美元。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黄金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欧元上涨令黄金多头很难推升金价。金价盘中在平盘上下起伏不定,不过当美国制造业数据激励美元攀升时,金价最终走低。

  因油价一度下滑,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四在清淡交易中收低至每盎司404.10美元,但美元在美国公布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后走软,促使金价从每盎司401.70美元反弹至每盎司404.10美元报收,减少了跌幅。

  美元走势平稳

  美元上周五走势平稳至略微走高,而大部分时间维持无序波动。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国国债的低收益率和9月2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因而金价在震荡的交投中结束上周交易并收高。

  美元兑日元在整个交易日中始终处于强势,因人们越来越担心日本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美元兑加元也有类似的表现,加元下挫主要是因低于预期的消费通货膨胀报告;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前市下跌,但此后扭转跌势,并有微幅上涨,这主要是因为欧元未能升至1.2220美元之上,引发了卖盘,将欧元压低了0.5美分。纽约尾盘,欧元兑1.2180美元,略低于上周四的1.2190美元;美元兑109.87日元,高于上周四的109.53日元;美元兑1.2684瑞士法郎,高于上周四的1.2670瑞士法郎;英镑兑1.7940美元,略高于上周四的1.7965美元,这些因素也促使金价从当天最高价每盎司406.90美元回落至每盎司405.40美元报收。

  一位纽约黄金交易员表示,市场已身陷泥沼,失去了方向,始终处于数月以来的波动区间内无序波动。他表示,虽然市场看空美元,但很难预料什么新闻或事件能使美元突破其波动区间。这就使的敢于冒险的投资者非常少,因为投资者在等待利率、经济增长和结构性压力将对美元产生何种影响。

  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国国债的低收益率对美元有两方面的不利影响。美国国债的低收益率表明市场对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这将对美元造成压力。同时,美元利率相对其他国家较低;另外,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21日加息后再度提高利率尚是未知数,这些都会降低美元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而提振黄金价格走高。

  短线区间波动

  现货黄金价格在本周市场盘初变化不大,因美元在本周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议息会议举行前夕陷于窄幅区间波动。

  金价一直随美元走势而动,但目前美元持稳。市场正等待印证本周二美联储料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如果真升息,这将是今年来第三次上调利率。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有可能持在每盎司400.00美元上方,这是促使实货需求浮现的价位。

  一些黄金交易员指出,自金价升逾每盎司400.00美元以来珠宝首饰业需求受限,但随着印度今年稍晚一系列宗教节日的来临,印度买家可能不久将入市,甚至在更高的价位也会购买。

  但一位香港黄金交易员预计,金价将在每盎司400.00美元上方运行,波动区间为每盎司400.00至407.00美元。

  由于日本市场本周一因敬老日休市,许多日本投资者纷纷离场。东京某大型商品贸易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他赞同英国金属谘询公司上周早些时候发布的对黄金市场前景的看法。他说,今年下半年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407.00美元,但是不会上探每盎司432.10美元的2004年高位。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国际金价短线区间波动在清淡交投中略有走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