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电信进军欧洲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5 新京报

  办事处已经成立,开始筹建欧洲分公司

  本报讯(记者李嘉陵)国电信集团公司昨日证实,该集团公司欧洲办事处已于9月8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开业。该办事处除开展欧洲地区业务之外,还将负责积极筹备中国电信(欧洲)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公司的设立工作。此举意味着中国电信继3年前进入美国市场之后,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据悉,中国电信(欧洲)公司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电信在欧洲的业务中心,掌管中国电信在欧洲的所有事务。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欧洲办事处是中国电信的全资代表处,先期主要目标客户群是中国公司海外分支机构、中国参与投资经营的海外公司、海外华人聚居地区和留学生。

  中国电信表示,欧洲办事处将根据中国电信海外拓展战略,在做好中国电信在欧洲地区的业务拓展和用户服务的同时,积极筹备中国电信(欧洲)公司的设立工作,以进一步实施中国电信网络、业务和服务的延伸,推进全球一站式服务。

  中国电信并未详细透露欧洲办事处将开展的具体业务,但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美国公司的经验可能有助于其欧洲业务的拓展。据了解,其美国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是在Chi鄄nanet的基础上提供国际专线、IP接入、虚拟专用网、语音批发、宜通卡等系列产品。而在当地进行网络建设,将Chinanet顺利延伸到欧洲也将是欧洲办事处的主要任务。

  中国电信2000年10月成立美国办事处,开始在美国建设Chinanet节点并取得业务经营权,2002年在办事处的基础上成立中国电信美国公司。

  中国电信是在2003年开始在伦敦进行设立欧洲办事处的准备工作的。此前该集团公司在其香港公司内成立电信业务部,并在港取得经营国际增值及互联网业务的牌照(I-VANS)。今年年初,中国电信同时向其在境外的3个机构派出15名工作人员,其中已经包括欧洲办事处。

  背景

  海外口碑良好

  中国电信公布的2004年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1-6月份中国电信实现净利润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骄人的业绩在华尔街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多家大型国际大投资机构的特别关注,高盛、摩根斯坦利等著名投资机构都纷纷将中国电信视为电信股的首选。中国电信出色的业绩向国际资本市场证明了中国固网运营商的市场竞争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