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市场预期美国将公布数据疲弱并提振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0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03.40美元,比9月10日收盘每盎司401.80美元上涨1.60美元,涨幅为0.4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盘中金价守住每盎司400.00支撑位,而且交易商预期9月14日美国将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因而决定增至黄金。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纽约美元温和攀升,从9月10日生产者价格指数和贸易逆差数据公布后达到的低点反弹。分析师称,美元的反弹仅仅是一次因漫无目的而产生的偏离,反映出市场对于加息和经济前景的观望态度。

  尾盘,欧元兑美元降至1.2254美元,略低于9月10日的1.2267美元;美元兑日元升至110.05日元,高于9月10日的109.55日元;英镑兑美元为1.7956美元,略低于9月10日的1.7965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为1.2592瑞士法郎,高于9月10日的1.2573瑞士法郎。由于盘初时,基金买盘一度打压黄金跌至日低每盎司398.00美元,但位于每盎司400.00美元的心理支撑位得以守住;随着美元脱离日高,黄金买家重返市场。

  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他们的确在观望,静候明示经济前景的迹象出现。他还说,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及其他利率市场,以寻找交易方向。他说,美国国债及相关利率产品的抛盘会推高收益率,进而推动美元走高,打压金价。

  定于9月14日出炉的零售销售和第二季度经常帐数据料不会激励美元突破固有区间,也不会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以“慎重有序”的步伐升息的预测。

  纽约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继9月10日的美元抛盘后,市场预计定于9月14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表现疲软,经常项目数据相对不利于美元走势,并提振金价。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9月14日的零售数据可能会出乎市场的意料。

  一位法国巴黎银行黄金分析师称,近期汽车销售状况的疲弱使市场对即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产生了悲观预期。核心数据将显示汽车销售的疲弱是否已扩散到其他行业。若美国人购买外国商品的速度继续快于美国企业向海外出售商品及服务的步伐,则美元仍将大量外流,从而导致美元承压。蒙特利尔银行斯登表示,未见有任何因素可激励美元突破近期区间。她补充说,投资者目前对经常帐感到担忧,这可能利空美元,利好黄金。

  在9月13日前夜的交易中,欧元获得了欧洲央行几位官员强硬言论的支持。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伊辛在采访中称,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物价变动。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9月13日又称,继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长放慢之后,目前有明确迹象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正在复苏。

  尽管欧元并未应声而涨,但汇丰银行分析师布朗尼表示,上述言论为欧元提供了支撑,市场人气自上周以来更多地转向欧元,也为黄金价格提供了支撑。他说,上述言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非常乐观。

  市场预期9月14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将疲弱,这将损及美元并提振金价。疲弱的预期令黄金的走势发生逆转,因投资者想为美元下跌做好准备。

  更多精彩资讯、精美图片,尽在新浪黄金频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