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千三成阻力位补仓斩仓皆不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50 新京报

  消息点评: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透露,贯彻落实“国九条”六小组之一的“发展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将提出鼓励长期资金的概念,支持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长期资金不断进入,可以保证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未来我国资本市场中,要使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占主要的市场份额。管理层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安排,使机构投资者的制度和政策环境得到改善。2003年以前,我国证券市场的特点是短期资金主导市场。由于追求短期效益,短期资金主导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不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稳定。2003年以后,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逐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比如今年1-8月,机构投资者就基本上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机构动向:在上证指数跌破了1300点之后,基金业绩同步大幅跳水。最新净值显示,多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已跌破0.90元价位,持有人处于深度套牢的状态。钢铁、石化、汽车、电力和银行“五朵金花”凋谢后,近期“煤、电、油、运”等基金新宠开始大幅杀跌,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上述情况表明,基金已经开始出现杀跌的情况。在股市连续大幅跳水的背景下,基金实际上难言抵抗,最多也只不过是被动防御。至于其稳定市场的作用,实在较为有限。股市缺乏做空机制这一客观事实,再度受到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纷纷以“低位介入”作为最大的卖点,吸引投资者购买。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这一卖点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后市建议:笔者认为,调控政策日益趋于市场化,市场更多地将按本身的规律运行。大盘弱势调整的格局暂时难以发生变化,大的转机仍未到来。从7月起,股指基本以箱体逐步下移的形式运行。最近1300点被击穿,表明大盘将在下一个箱体运行。由于下跌呈现加速态势,1300点由此转变为反压的阻力位,预计空间应在1200-1280点。值得注意的是,8月的经济数据披露在即,具体结果将影响到政府下一阶段的经济政策取向。

  鉴于目前市场运行前景不甚明朗,后市大盘弱势调整将持续,因此操作上要冷静观望为主,既不要盲目补仓,也不要盲目斩仓。具体到板块上,钢铁股近期所表现出来的资金活跃迹象,尤其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国内钢材价格进入下半年后出现大幅反弹,已经回升到上半年的高位附近,钢铁股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在8月底,该板块曾经出现过集体放量走强的走势,有望成为指标股群体的重要突破口。

  李良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