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7月份贸易逆差下降8.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6 新京报

  能源进口下降,出口上升

  根据上周五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7月份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国际贸易逆差下降8.9%至501.5亿美元。而6月份贸易逆差达到550.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该数据已经由原先公布的558.2亿美元向下修正。商务部称,7月份贸易逆差为历史次高水平。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这一贸易逆差数据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一致,分析师曾预计出口将由6月份大幅下滑之势中有所复苏。经济学家曾预计,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将达到518亿美元。

  根据报告,7月份出口增长3.0%至958.6亿美元,受工业品和资本品销售强劲增长的推动。棉花、化工品、金属等材料的出口增长12.4亿美元,飞机、医疗设备和电脑等资本品的出口则增长14.9亿美元。

  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增长6.18亿美元。消费品出口下降1.76亿美元,食品、饲料和饮料等出口下降2400万美元。

  而7月份进口下降1.4%至1460.1亿美元,反映出市场对外国原油需求大幅下降。石油和其他工业品的进口下降14.4亿美元,资本品进口下降1.1亿美元。家具、药品和服装等外国消费品的进口下降4.43亿美元,汽车和零部件进口增长3.89亿美元。同时美国7月份能源总支出从6月份的152.2亿美元降至141.8亿美元,进口原油量从6月份的3.4649亿桶降至3.188亿桶。

  商务部表示,7月份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逆差形势喜忧参半。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升至创纪录的149亿美元,与日本的贸易逆差增至64.4亿美元,与欧元的贸易逆差也升至80.5亿美元,与加拿大的逆差缩小至61.1亿美元,与墨西哥的逆差缩小至35.4亿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