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一元药”全面进军北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22 新京报

  医保全新、同仁堂、嘉事堂、金象等连锁药房有意接纳

  本报讯 (记者李宗品)

  昨天,打着“源头平价”旗号的“一元药”再次向北京市场发起冲击。同仁堂、金象大药房等京城几大连锁药店已表示明确的采购意向。而今年春节前后,一元感冒药初涉京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时曾受到多数药店的抵制。首创“一元药”概念的广州诺贝华乐制药公司负责人在京放言,预计2006年“一元药”的年销售量将突破1亿袋。

  2003年11月,诺贝华乐公司率先在广州推出“一元感冒药”5个系列品种,曾在国内20多个省市引起较大反响。今年4月,该公司再推“一元肠胃药”、“一元止痛药”等3个系列品种。广州诺贝华乐制药公司总经理许守良介绍,目前“一元药”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30%以上,上市至今该系列药在全国销量已达3000万袋,预计2006年该系列药的年销售量将超过1亿袋。许守良透露,今年年底之前,诺贝华乐还将开发“二元药”、“三元药”系列,集中在清热、咽喉等药品品种。

  在昨天的推介会上,记者发现,除了代理经销该药的一元堂大药房外,医保全新、同仁堂、嘉事堂、金象大药房京城药品零售业“四大家族”悉数到场。借着名称上的巧合,一元堂医药连锁公司今年4月与广州诺贝华乐签约,成了一元系列药在北京的总代理。

  据悉,目前一元药给代理商的价格为0.66元,零售药店进价在0.75元左右。一元堂医药连锁公司副总经理杜晓军称,迄今为止,一元系列药已在北京朝阳区近100家药店上架,销量达10多万袋。据介绍,前来参会的几大药房采购负责人已表示了明确的进货意向。

  今年春节前后,京城多数连锁药店都拒绝了一元药的进入。“一元药最初进北京时,确实碰到了许多市场壁垒,拒绝上货的药店除了担心药品本身的品质外,主要是怕挤掉原有的大包装同类药品。”许守良告诉记者,受市场竞争压力等因素的影响,现在京城几家药店已基本接受了一元药,合作协议将会在1-2天之后签订,铺货药店有望从现在的100家增至700多家,铺货量在20万袋左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