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国败诉 世贸裁决棉花补贴 以退为进 南秘鲁铜矿要复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4 新京报

  (一)大豆

  1、巴西政府将研究锈病真菌防治对策

  巴西农业部植物检疫部门将举行会议,研究目前该国国内的大豆锈病真菌形势。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行业各方面的代表,内容是评估疾病控制研究方面的进展、杀真菌剂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供应、锈病传播及2004/05年度锈病防治的行动。自2001年巴西首次爆发大豆锈病真菌以来,已经给当地大豆行业带来严重损失。根据今年4月巴西农业研究机构Embrapa发布的数据,2003/04年度亚洲大豆锈病造成巴西大豆产量损失450万吨。如果加上杀菌剂的成本,锈病所带来的损失超过20亿美元。去年,巴西大豆的播种面积达到2120万公顷,产量达到4980万吨,出口量也增长35.2%.大豆及制成品的出口总金额达到81.25亿美元,超过美国的60亿美元。

  2、预计2004/05年度巴西产量为6420万吨

  巴西农业评估机构Celeres表示,该国2004/05年度的大豆产量预期为6420万吨,较8月的预估没有变化。该预估数字较2003/04年度的大豆产量增加26%,Celeres大豆分析师RodrigoNerger表示,单产是预估产量增加的主要推动因素。

  (二)棉花

  1、世贸组织要求美国取消违规棉花补贴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正式发布对“巴西指控美国棉花补贴案”的裁决报告,认定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了非法补贴,要求立即停止这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做法。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小组指出,美国在棉花和其他一些农作物领域开展的信贷担保项目中,有一部分属非法出口补贴。它促使美国棉花产量和出口上升,降低了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严重损害了巴西棉农的利益。2002年9月,世界第五大棉花生产国巴西向世贸组织起诉,指控美国对其棉农实行补贴。据巴西官方估计,1999年8月至2003年7月,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了约125亿美元的巨额补贴,从而保持着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的地位。

  2、我国2004年度总产量将达到600万吨

  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史建伟预计,2004年度全国总产量将有大幅度提高。目前多数棉区气象状况良好,按照亩产74公斤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475万亩的种植面积计算,本年度总产将达到630万吨。据中国棉花协会最新统计,2004年度产量预计为600万吨。

  (三)金属

  南秘鲁铜业公司工人将暂时停止罢工

  南秘鲁铜业公司的1500名罢工工人即将恢复工作,以避免被解雇。此次罢工为期八天,但是工人并没有赢得提高工资待遇的结果。铜矿工会领导人EleuterioHuamani声称,工人此次只是“暂时停止罢工”,目的在于赢得时间进一步与资方进行谈判。

  张嘉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