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歌华有线纳入北广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44 新京报

  北京整合文化产业链

  歌华有线(600037)9月4日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通知:根据北京市财政局文件,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资产整体无偿划转至北京广播影视集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北广集团接手

  划转完成后,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前,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持有公司66.48%的股份,而一同划转的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下属子公司分别持有歌华有线0.97%的股份。

  因此,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将实际控制歌华有线68.42%股份,共2.4亿股国家股,同时还持有今年5月歌华有线发行的可转换债券151.6万张。若该次发行的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股后(转股价按公告调整价22.42元),北京广播影视集团最终将实际控制公司总股本的60.71%.

  此前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并未持有歌华有线任何股份,北京广播影视集团承诺将歌华集团划转至广电集团名下之日起三年内,不将该股份的部分或全部转让给北京广播影视集团以外的第三方。同时,广电集团将暂时不对歌华有线的管理层和主营业务做大的改变。

  据悉,此次划转尚需中国证监会批准。

  整合北京文化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同划转的还有北京电视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影视文化相关单位。

  昨天,影视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彭岱表示,这次划转是北京市为了贯彻十六大文化体制改革,推行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北京市广播影视文化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其自身经济实力。

  据了解,北京广播影视集团组建于2001年5月28日,有消息认为,当初影视集团建立就是为了整合北京文化产业,而这次划转也是早在计划之中。

  从影视集团目前下辖的公司业务情况看,与歌华有线的电视网络技术业务存在业务冲突的几乎没有,大多数都是文化内容提供业务,最典型的就是新划入的北京电视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彭岱表示,歌华有线被划入集团后,在股东层面上将会得到更大的支持,歌华有线的业务与其他下属公司有很大的互补性,与集团其他公司的合作会大大加强。

  彭岱同时认为,此次划转是北京市整个文化产业链的结合,而歌华有线是整个产业链中的一环。

  本报记者乔晓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