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巴西国会支持 基因法案月底将获批 新疆开始采棉 上万外地拾花工抵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35 新京报

  (一)大豆

  1、巴西官员称基因法案将于月底获得通过

  巴西农业部部长RobertoRodrigues预测,国会上议院肯定会在9月底批准通过生物基因法案。他排除了政府出台转基因大豆种植和销售临时措施的可能性:“共和党主席一再重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他不打算出台临时措施。”

  2、美豆优良评级率为64%比一周前降低3%

  据最新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大豆优良评级率为64%,比一周前降低3%,超出市场预期的降低幅度。由于美国大豆作物生长延迟,市场目前担心美国种植带的北部和西部地区在9月9日到15日期间可能出现霜冻,给大豆作物带来损害。此外,今后几周美国东南部地区的热带风暴和龙卷风可能造成新豆收获延迟。

  3、预计美豆产量可达28.78亿蒲式耳

  美国Informa公司对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做出最新预测,预计今年产量可达28.78亿蒲式耳,这个数字略低于其他机构日前做出的预测值。

  (二)玉米

  华北东北本月将竞价销售350万吨陈玉米

  据贸易商表示,华北和东北预计将从国储库存中销售约350万吨陈玉米,意在为10月收获的新玉米腾出空间。吉林省将在9月举行竞价交易会,销售100多万吨陈玉米和大米。黑龙江省将在9月销售150万吨玉米、大米和小麦,内蒙古和河北省也计划在9月销售国储玉米库存。华北和东北地区的玉米收获工作将在下月开始,产量预计超过1.2亿吨。相比之下,2003/04年度为1.1583亿吨。

  (三)棉花

  1、新疆开始采棉上万名外地拾花工抵达

  目前,新疆主要植棉区的棉花陆续成熟,采棉工作已经展开。兵团各团场积极从外地招聘拾棉工,解决拾棉季节劳力不足的问题。石河子是棉花主产区,目前已有上万名外地拾花工有组织地来到当地棉区,从事采摘工作。据了解,石河子今年预计将招收15万拾花工,已有12万人与各团场达成意向,现在每天都有专列运送拾花工到石河子。

  2、8月下旬黄河长江流域棉区气温偏低

  据国家气象中心发布的《2004年8月下旬全国农业气象旬报》显示,8月下旬黄河流域大部处于开花结铃期,新疆和长江流域大部进入裂铃期。新疆南部棉区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光照较为充足,利于提高棉纤维品质,但北部棉区热量不足,对棉花裂铃吐絮有一定影响。黄河和长江流域棉区大部光热不足,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3℃,日照不足60小时,四川东部棉区日照仅3-9小时,不利于棉铃发育。另外,黄淮东部棉区降水偏多,部分棉田处于过湿状态,棉花蕾铃脱落增加。

  (四)橡胶

  印度天胶产量有望提高到75.5万吨

  印度国内的一家主要贸易机构表示,预计在于2005年3月结束的当前年度里,印度天然橡胶产量有望较上年的711650吨水平提高到755000吨。南印度橡胶种植者协会(theUnitedPlanters‘AssociationofSouthernIndia)表示,今年该国橡胶进口量有望从去年的44199吨提高到60000吨。

  (五)金属

  南秘鲁铜矿工人称罢工将再延续六天

  南秘鲁铜业公司的罢工已经进入第六天,工人表示在法律将迫使其重新开始工作之前,预计罢工还将持续六天时间。该国劳工部上周五宣布此次罢工为非法,预计将协调劳资双方在本周举行新的会谈。但是工会谈判代表ClementeTrujillo表示,预计不会轻易达成任何薪资协议。

  王晓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