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创维携爱普生发力液晶光显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0 新京报

  黄宏生表示将继续与国外巨头合作,但合作对象不是飞利浦

  本报讯 (记者赵燕平)

  继8月份在广州宣布发起“平板风暴”主攻平板电视市场后,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昨天再次抛出“重磅炸弹”:高调宣布与日本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结盟,共同发力3LCD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晶光显电视。与此同时,创维宣布近期将继续公布与海外巨头合作甚至合资并购的消息。

  据创维旗下的显示技术公司总裁李小放介绍,3LCD液晶微显示技术代表着继PDP、TFT、PTV之后最先进的第四代数字显示技术。3LCD液晶光显电视采用光透射LCD液晶板成像。该技术由日本发明,主要掌握在爱普生和索尼手中,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液晶显示技术。它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TFT平板液晶电视的地方是,TFT平板液晶电视受液晶屏限制,最大只能做到40寸,而3LCD液晶光显电视最大可以做到200寸。创维5款3LCD液晶光显电视将在近期全面上市。

  针对两家公司结盟的具体内情,创维和爱普生以商业秘密为由不愿多加透露。爱普生方面拒绝透露结盟的具体内因,仅表示爱普生拥有高端前沿的技术,与创维强大的平板彩电制造能力形成互补。但双方都否认了资本层面合作的传闻。

  记者从创维知情人士处获悉,创维目前与欧洲另一家跨国公司谋求资本层面的合资合作,且合作相关协议已基本敲定,不日将正式公布。但对方否认了传闻中的飞利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