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19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又落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付原)昨天,又一世界500强美国陶氏化学在沪设立大中华区总部,负责管理陶氏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内地的业务。与陶氏6月在美国裁员200多人的行为相反,陶氏将新一轮的扩张转移到了中国。

  据了解,截至陶氏大中华区总部的落沪,BASF、DOW和德固赛等一系列世界500强企业纷纷选择在沪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和研发性中心。据上海市外经贸委提供的数据,1-7月,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海新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9家,投资性公司8家,外资研发中心21家,世界500强中已经有280多家进入上海,上海掀起了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新高潮。

  陶氏大中华区总裁麦健铭先生昨天称:“2003年,陶氏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为陶氏全球的发展和利润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据记者从陶氏公司获悉,陶氏中国销售额仅占陶氏全球年销售额330亿美元的1/20不到。

  据了解,就在设立大中华区总部之前,2004年6月,陶氏化学刚刚公布了其在美国的裁员计划。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工厂,陶氏将精简200-225个岗位,占整个工厂人员数量的4%。无独有偶,BASF也是在全球收缩战线之后,大肆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并于今年5月宣布要将大中华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

  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林德恩认为,中国地区对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长十分迅速,近年来的增长甚至超过了GDP的增长。按他的估计,上海还将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世界化工巨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跨国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