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社保基金筹备扩大股市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46 新京报

  宣布增选投资管理人,同时招聘证券投资专业工作人员

  17家基金管理公司和12家券商报名候选,十一后产生入围名单

  本报讯 (记者盛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大盘一路下跌引起市场恐慌的时候,对风险控制要求最高的社保基金却继续神闲气定地做着出击证券市场的准备。近日,全国社保理事会表示,将增选新的投资管理人管理社保基金。而社保理事会招聘证券投资专业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正同时展开。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17家基金管理公司和12家券商报名参加候选,十一长假之后将进行新增管理人第一轮初评,选择其中的12家公司进入最后的评选工作。

  据了解,早在5月下旬,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工作人员,即赴华南对第二批社保基金管理候选人进行实地考察。业内人士估算,“选秀”结束之后,至少将有140亿元的社保基金会在今年杀入证券市场。

  针对券商首次被允入围,业内人士分析,社保基金此举可能主要是从分散风险目的做出的决定,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即使券商最终能够获得管理人资格,在数量上也会远远少于基金公司。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今年延长6家基金公司的操盘资格,表明他们对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资料显示,全国社保基金去年投资股票的比例仅为5.1%,但回报率却占其总体收益的24%.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申请的条件中,对于合资基金公司似乎更为“照顾”:中资基金管理公司需要成立2年以上,外资公司在这点上则不受限制。对此,一位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士认为,他们是凭借着在海外的规范运作管理经验而取得“成立时间豁免权”的。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已经递交申请的公司中,华宝兴业、招商、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信心十足;而湘财荷银基金今年来业绩出众,也应该具有入选的希望。

  记者同时了解到,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招聘包括证券投资专业在内的37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从事资产配置、委托投资管理工作和从事国内外资本市场相关研究工作的工作人员。

  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指出,社保基金理事会此次“大扩容”是其扩大对股市投资力度的前兆。而理事会长期以来谋求独立的想法也借着这次招兵买马逐步变现。[责任编辑:李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