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四川福布斯富豪夏朝嘉巨资介入教育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继)禾嘉集团强势介入教育产业。昨日,禾嘉集团董事长夏朝嘉向本报记者透露,日前他已经完成了对四川中弘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控股。据悉,四川中弘高科技是四川最大的民营教育集团,其旗下拥有成都市石室外国语实验学校等规模较大的3所学校,总资产1.3亿元以上。

  据悉,夏朝嘉是四川福布斯富豪中第一个大规模进入教育产业的企业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禾嘉控股中弘60%资产

  夏朝嘉介绍,此次合作,是以禾嘉集团控股四川中弘高科技60%资产的方式完成的。据悉,中弘目前建设运营的学校包括:成都市石室外国语实验学校(原开元学校)、成都艺术学院和川师大设计艺术学院等3所吸纳了民间资本的学校,总资产1.3亿多元。目前,最终的合资协议已经签署完成。夏朝嘉任新公司董事长,余开元任副董事长兼总裁,余开元之子余翔任总经理。

  据悉,这些学校在成都都较为有名,成都艺术学院还因为聘请著名电影导演谢晋亲自担任院长而闻名于业界。据介绍,中弘创始人余开元、余翔父子于1999年从广州开发房地产获得创业资金回蓉后,开始修建学校,2000年开始招生,资产负债率在50%左右。

  据悉,新的中弘还纳入了禾嘉集团旗下西华大学禾嘉学院,总资产近2亿元。而在目前,教育资源暂时不会置入上市公司。

  三所学校

  去年盈利1000多万

  为什么要投资教育产业?夏朝嘉介绍说,这其实是禾嘉集团人才战略的一个步骤。据介绍,合资之后的学校,将以培养市场需要的实用人才为目标,“禾嘉这样的市场企业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夏朝嘉这样表示。

  余翔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夏朝嘉和余开元的友谊已经有20余年,之所以引入禾嘉集团,中弘还是看中禾嘉的资本背景,“修建学校耗资是非常大的”。

  另外,禾嘉方面也承认,教育产业良好的盈利前景,也是夏朝嘉动心的原因。据介绍,中弘旗下这三所学校,去年累计收入2000多万元,净利润超过了1000万元。而今年情况好一些,招生数比去年多了2000余人,总的学生人数达到了4500余人。

  据称,谢晋对于禾嘉与中弘的合作也持欢迎态度。据了解,禾嘉大规模进入教育产业后,将加大对教育的投资,“计划收购或者兼并一些学校”,最终建设一所禾嘉大学,禾嘉集团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

  四川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学校的分立、合并可按照一定程序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朝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