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冠军理财失败多成功少 专家点拨理财金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运动员为国争光的同时,获得巨额财富回报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烽火正浓,我国不少新的世界冠军已经诞生,他们在为国争光的同时,自身也将获得一笔不小的财富。有关专家预计,大部分冠军个人实际得到的现金和实有资产总数将会超过100万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这笔不菲的资产自然成了理财专家们关注的对象。近日,业界许多理财专家纷纷献计献策,一个由海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华人理财专家组成的“奥运冠军理财专家团”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目前来自工商银行、友邦保险的海内外专家已经为杜丽、田亮、杨景辉、王义夫、冼东妹等冠军设计了理财思路。奥运结束后,各金融机构将组织成立理财专家团为各位奥运冠军设计具体的理财方案,进行保密评审,并协助其实施。

  冠军理财失败多成功少

  据了解,我国的奥运冠军中对自己的资产做专业理财规划的比较少。虽然前体操冠军李宁成功转型,在商业领域取得了又一个辉煌,但这也是好的时机帮了大忙,使他的品牌价值与资本原始积累能够有效结合。当今的国情下,他的经验很难再复制。

  如何理财各有不同

  记者了解到,在具体理财方案的规划方面,涉及冠军本人的财务现状、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理财工具组合,以及税务、职业、教育,甚至婚姻方面的建议。理财工具包括人民币、外币的存款、保险、股票、基金、房地产、税收筹划、遗产安排等。除了投资生财外,理财还包括养老育儿、买车购房、教育职业规划、婚育安排等人生侧面。

  至于冠军个人理财方案如何进行规划,寿康保险公司业务主任蹇宏认为,应该从冠军个人的性格、爱好、年龄、家庭环境、从事的运动领域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多方面来考虑:“每个人的理财情况各不相同,因而需要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同样是射击冠军,喜欢‘疯狂购物’享受生活的杜丽,与上有老下有小、老成持重的王义夫一定是不一样的。”“跳水冠军田亮的赚钱能力很强,收入渠道多,转型从商也有很好的公众形象,比较可能成功,不妨做一个资产保全。但杨景辉性格沉静,需要寻求更好的教育,不妨规划一笔教育基金。”蹇宏解释说。

  在适合奥运冠军的理财工具方面,兴业基金总经理杜昌勇认为,房地产专业性较强,投资风险难把握,而与保险市场、证券市场有关的金融产品的理财服务人们接触得比较多,对其中的风险也比较清楚,作为整体的配套方案对冠军们来说会比较合适,也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广州建设银行客户经理蒋珊建议,存款金额达到30万元即可成为VIP贵宾卡会员,根据个人理财需求的不同,银行会请有关领域的专家为会员安排培训课程,这对于一些想自己进行理财规划的奥运冠军来说,是可以考虑的。

  据了解,我国的理财行业目前还处在分业经营阶段,做保险的只管保险,做基金的只管基金,一些大型保险公司以及农行、建行、工行虽然有专门的理财规划师,但也是自扫门前雪。在国外,综合理财顾问是要根据其给客户提供的建议来收费的,但在我国,综合理财业尚未形成,也无收费标准,理财专家们对奥运冠军们进行的综合理财规划是义务性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