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外汇市场和外汇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1:08 扬子晚报

  外汇指定银行又称为外汇银行,是由央行指定或授权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在外汇市场上,外汇银行的地位十分重要,一些大的外汇银行,实际上已经成为“市场制造者”,就是说,由于这些大银行经常在外汇市场上大规模地进行各种货币的买卖,所以外汇市场才得以形成并正常运转。全世界约有几百家这样的银行,其巨大的交易额对决定汇率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外汇市场的结构是金字塔形,塔的最底层是大量的进出口商人、跨国公司、旅游者、投机者等,他们是外汇的基本供求者,塔身是外汇银行,它们控制着绝大多数的外汇买卖业务,塔尖则是央行,它们控制着整个外汇市场。而外汇经纪人在金字塔中的地位处于央行和商业银行之间,他们为央行吸纳或抛出外汇,为外汇银行同业间的外汇交易起穿针引线的作用。

  外汇市场只是国际金融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其它组成部分存在着密切的联系。通常国际货币专场上的借贷业务、国际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活动以及黄金市场上的黄金交易等等,都是结合外汇交易来进行的。

  外汇宝交易,即个人外汇交易,国内的外汇宝交易基本上都是实盘交易,即买卖外汇必须支付足额资金。目前,外汇宝主要有三种交易方式:传统的手工柜台交易、电话委托交易、多媒体自助交易。

  在这三种方式中,现汇和现钞都可用于买卖,二者的区别不在于交易方式,而主要在于价格。因为现钞与现汇并不等值。中国银行挂牌汇价有现汇买入价和现钞买入价之分。外币现钞交易的买卖差价一般总要大于外币现汇的买卖差价。

  这是由银行保存和运输现钞要付出相对较高的成本而定的。所以,您收到国外汇款、外币支票时不要轻易取出,可以在银行开设现汇存款账户,把汇款直接转入这个账户,这样可以减少损失。做外汇交易时也尽量用现汇而不是现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