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通过票串串购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成都连续发生了两起票串串向正规代理点骗去机票后转手倒卖的诈骗案件,累计诈骗金额3万余元。近日,双流机场警方成功破获这两起机票诈骗案,两次作案的同一嫌疑人廖合团被刑事拘留。

  案件重现:拿票后就“人间蒸发”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据机场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起案件发生在7月10日,成都精英航空客货销售公司接到一外地口音的男子打电话订次日成都至北京的机票数张,当送票员将机票送到桐梓林小区某一楼住房,开门的男子接过票谎称到卧室取钱后就“人间蒸发”,送票人员9000余元的机票被骗;7月27日,成都通衢航空票务中心的送票员在成都金象花园某一楼房内被人以同样的手法骗走成都至北京机票16张,机票价值20220元。机场刑警终将犯罪嫌疑人廖合团抓获。

  揭秘:空手如何“套”机票

  经机场警方审查得知,票串串廖合团在街上发放机票代理名片,不久前与向阳代理点的一订票员谈恋爱,正是利用这一便利条件,他获取旅客订票信息实施诈骗:7月10日,旅客打电话给向阳代理点订票,廖得知后冒充机票代理点告诉旅客可以更低折扣出票,然后又冒充旅客打电话给售票处,让其送票到他临时的租房处,拿到票后他不付款就从旁门出去,火速赶到旅客处送票后取走现金。7月27日,诈骗手法如出一辙。

  机场警方特别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到民航管理机关授权的正规售票处购票才有保障,千万不要通过票串串购票。

  王淼 本报记者 王琮琦 张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