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旅游消费“透支”使三峡游跌入低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14 解放日报

  新华社重庆8月9日专电(记者姚刚 陈淼) 自6月以来,由于客源极其匮乏,重庆近80%的三峡旅游船停运,三峡游跌入了14年以来的最低谷。业内人士认为,前几年的“透支”使三峡游风光不再。

  三峡游一直是国内几条黄金旅游路线之一,而今为何突然跌入低谷?业内人士认为,前几年“告别三峡游”和去年“三峡绝版游”造成的旅游消费“透支”是重要原因。据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解,三峡游消费“透支”是指1997年长江第一次截流到2002年长江第二次截流期间,媒体的大规模宣传吸引了大批游客游览三峡。游客们都抱着现在不来看、以后就看不到三峡的心态,一窝蜂地抢着游三峡。

  如今,大部分游人都认为三峡的许多景点被淹没了,新的景点又尚未被开发出来,所以在这种青黄不接的时候没有什么值得去看的。此外,2009年三峡工程将全部竣工,不少游人都期待着在那一年去看真正的“高峡出平湖”的美景,所以即使是没有游过三峡的人,现在也会暂不考虑游三峡。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长江三峡遭游客冷遇,还和其他一些因素有关。比如,去年的非典和今年的禽流感,留在人们心中的阴影还未消失,尤其是一些国外游客对来中国旅游有恐惧心理。同时,这几年欧美、日本、台湾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经济的不景气,也成为境外游人减少的原因之一。

  记者采访时发现,三峡游本身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三峡游的沿途接待一直都不完善,游客们意见比较大,长江三峡江面的垃圾和漂浮物也常常受到游客们的指责。如果再不及时整治旅游环境,三峡游走出低谷就不会那么容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消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