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华泰产险筹建寿险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32 扬子晚报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尽管保监会对于今年已审批的新寿险公司“讳莫如深”,但由华泰产险参股的华泰人寿保险公司已经开始筹建,并开始“招兵买马”。

  记者昨天了解到,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开始筹建。华泰财产保险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与美国ACE保险集团、华润集团等有实力的股东共同筹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华泰董事长王梓木表示,成立寿险公司是华泰集团化发展的一个战略步骤,是公司发挥战略资源优势的体现。他透露,华泰设立人寿保险公司有5个优势:有8年财险经营的营销网络和品牌优势,可以为社会提供产、寿险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投资领域可提供资产管理和资金运用的有利支持;华泰股东支持公司发展战略,对保险业成长规律、监管环境等了解,具有承受力;管理团队专业、精干、国际化;采取国际化标准管理,同时立足本土资源优势。据了解,自从1996年新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之后,8年来中国保监会没有批准过一家中资保险公司的牌照。今年年初,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提出今年要批准成立新的中资保险公司。华泰人寿获批,只是其中的一家。(京华时报 记者 李英辉实习生 上官月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