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帮你节省开销的秘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1:47 扬子晚报

  市民伍先生给记者来信说:他大学毕业已经4年了,可每每看看自己的存折,就心里发慌,再看看周围年龄相当的同事都已贷款买房买车了,自己就头皮发麻,请教记者能否告知些“守财之道”。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人心里都有要节省开销的念头,但实际生活上却还是不听使唤拼命地花钱。其实节省开销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想当“大富翁”,必须先具备正确的消费习惯,不只可以多省下一些费用,相对地也多储蓄了一些赚取更高报酬的机会。要从高消费时代回归简朴生活,需要一些正确的方法和知识,下面是记者收集来的“省钱秘诀”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希望能助你提早当上“大富翁”。

  精省秘诀1:编列预算法

  政府或企业每年都会编列预算,目的就是控制支出。而一般家庭可将每个月的开销记录下来,为了有效减低支出,可依据平常支出的上限调降一成,作为合理的预算,并切实按照预算执行。在记账过程中,也可知道何者为生活中最大的开销,要做到“节流”,就从开销最大的地方精省,有效降低每月开销最大的部分。

  精省秘诀2:空间减肥法

  一般家庭的习惯,通常是居家空间愈大,堆的东西愈多。因此不妨来个大扫除,在清理的过程中,就可知平日是否买了太多利用效益低的杂物。而空间减肥法完毕后,日后要再添加任何物品,一定要养成先丢弃才购买的原则。在丢弃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不舍得,而将旧物稍加整理后重新利用,放弃新购商品,减少一笔支出。

  精省秘诀3:设定目标法

  对许多人而言,设定目标并强迫自己在时间之内完成,是有效达成理想的方法。在日本大卖200万册《前进节约生活》的山崎绘里子,购买了折合人民币约250万元的房屋,贷款年限35年,五年后就得开始偿还本金,压力渐增。因此,山崎便设定目标,将原本贷款35年的房贷,在七年内偿还,这就是设定目标强迫自己达成的实例,通常订定目标,才有达成目标的企图心。

  精省秘诀4:强迫储蓄法

  强迫自己储蓄,以节省每月开支,每个月可以固定买基金或零存整付等方法,以强迫自己储蓄,另一方面,将每月储蓄的金额提高,如果真的有必要支出,就必须将钱存够后才购买。孔小平整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