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家庭成熟期的投资建议:理财方案定位需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52 新闻晨报

  梁琦

  最近一些投资者常会问:“为什么我的同事按一定比例分配基金债券、存款以及股票,总是游刃有余。而我却常常会出现‘突然缺钱’的尴尬呢?”其实,这类投资者看见的还只是表面问题,关键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家庭的投资规划一定是个性化、具体化的。理财本没有“万用公式”。笔者就家庭成熟期的投资给些建议。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家庭成熟期是指子女参加工作到家长退休的时期,一般为15年左右。这一阶段里自身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经济状况都达到高峰状态,子女已完全自立,债务已逐渐减轻,理财的重点是稳健投资。

  投资者首先要为自己做一个风险承受能力的测试,这个测试可以到大部分基金、证券网站做自测,也可咨询理财专家。不同客户的资产配置是不同的,但同种风险承受能力客户的资产配置是可以借鉴的。对于家庭成熟期的主要理财方式——稳健理财,大部分属于风险规避型。那么建议的投资组合中股票类投资比例应仅占10%-20%,且为指数成份股或者基金投资为主;五成投资稳定回报的债券品种;另二至三成可投资于信托或者分红型两全保险。

  对于有些家庭,子女通常无暇顾及老人,倒不如老人将来选择较好的养老院,节假日回儿女家团聚。按现在的通胀率,夫妇俩退休后的收入支付两个人在养老院的费用尚有缺口,现在起可考虑购买一些月领型的养老年金保险以做补充。如太平人寿的福满堂养老年金保险,10年缴费,65周岁时领取,假设70岁时入住养老院,这笔月领养老年金可终身领取。(湘财诺亚财富管理中心 彭麟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