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境外卡九月起将能够在中国境内提取外币现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32 扬子晚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称,将于九月一日起正式施行《关于规范银行外币卡管理的通知》,细化和完善对银行外币卡业务的外汇管理政策。此前《关于银行外币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同时废止。

  据了解,新规将允许境外卡在境内提取外币现钞,并放宽了提取人民币现钞后兑回的相关政策。同时,还将明确境内卡在境内交易形成透支的还款政策,增加了境内卡境外提现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六个月的限额管理,并进一步明确了与银行外币卡业务相关的结售汇统计、国际收支申报、大额交易报备等制度。

  外管局官员表示,此次发布的《外币卡通知》坚持了外币卡管理的四项基本原则,即经常项目可兑换、境内禁止外币流通和以外币计价结算、规范可控、鼓励外币卡发展。

  根据规定,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可用于经常项目下的消费支付,不得用于其他交易的支付。为监督和保障境内卡境外交易的合规性,国家外汇管理局于今年三月专门发布《关于下发境内银行卡在境外使用的禁止类和限制类商户类别码的通知,筛选了需禁止和限制的商户类别码,并要求发卡金融机构或中国银联在系统中进行设置。这将促进境内银行卡在境外的规范使用,并减轻银行甄别境外交易合规性的负担。

  数据显示,截止去年末,中国十家银行共发行约二百六十万张外币卡,比上年十一月末增加一百八十四万张,二00三年外币卡境外提现及消费金额更高达九点六六亿美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