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择时操作不可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1:00 扬子晚报

  自4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已从1783点回调了300多点,风险有了较大程度的释放,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市净率和平均股价已经创出近年最低,上证指数点位也接近5?19行情的起点。在此情况下,业内专家认为,尽管许多投资者有“买涨不买跌”的惯性思维,但当前才是应该“睁大眼睛”挑选和购买基金的好时期,因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且新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占据主动,而指数型新基金更是博取反弹,赚了指数就赚钱的好品种。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每个投资者都希望在高点卖出,在低点买入。但许多实证表明,从总体看,投资者选时操作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寻求到绝对的低点买入并不现实。90%以上的投资者的超额收益为零或负值,同时还得付出高额的交易成本。一方面,有的投资者反向操作,在市场处于底部时不买反而赎回;另一方面,有的投资者在等待市场进一步下跌,而大盘往往是在短时间内上涨,投资者往往又不敢介入或者在高点买入,从而使得自己本来由主动又陷入被动,从而错过了市场反弹带来的收益。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时,大盘正是处于相对底部区域,从而使其一成立就具备了“天时”的优势,为后来净值增长奠定了基础。

  理财师建议,例如目前正在建行热销的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是一只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的增强型指数型基金,在此时购买的话,既具备新基金的各种优势,又有指数型基金的天然优势,通过增强投资,还可博取超过指数涨幅的收益,是投资者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的不错选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