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上海个人消费贷款创新低 消费信贷增长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6:27 解放日报

  支玲琳

  受市场走势和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上海消费信贷增长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势头。记者昨天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5月份,上海新增个人消费信贷48.7亿元,比4月份的新增额下降了24亿元,创下了今年以来个人消费贷款增幅的新低。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在个人消费信贷结构中,房贷占了九成,尽管各家银行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业务数据,但种种迹象表明,上海金融机构发放个人房贷的步子有所放缓。此外,作为消费信贷的另一大头———车贷,同样跌幅明显。记者从业务量最大的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5月份该行的车贷余额比4月份减少了约1.4亿,如此降幅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并没有限制个人房贷的规定出台;而对“提高房贷成数”的传闻,银行方面也予以了否认。交行、工行、建行上海分行等有关人士表示,银行没有收缩个人房贷,而国家对居民正当的购房需求也是积极支持的,像首次置业的年轻人、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二次购房者、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工薪阶层以及高端客户仍是重点目标客户。但现在银行对每笔贷款处理更加谨慎,不仅严格审查贷款资质,而且对购房用于投资的客户也加强了“识别”工作。

  与房贷相比,车贷门槛明显抬高。像工行上海分行,现在只能贷七成,而且是净车价;以前惯用的经销商“阶段性担保”,现在也不允许了;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更是把车贷利率最高上浮了50%。有关专家认为,银行出于防范经营性风险的需要,对消费信贷业务进行规范是必要的;但不能因此而抑制了消费需求的增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