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国内最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挂牌 掌控40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00 扬子晚报

  在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月移师上海后,掌控中国保险业近一半资产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今天在北京正式挂牌,与之南北呼应。

  它们是国内仅有的两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据悉,新成立的中国人寿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将管理其母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及上市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多数资产,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400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控股60%。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今年上半年,保险总资产突破万亿元。迅速积聚的保险资金等待出路,随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便应运而生。此前,各保险公司均以资产管理部门(中心)负责资金运营。

  但并非接下去还会有大量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诞生。今年4月,《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出台,“门槛”之高,使得热盼独设资产管理公司的中小保险商基本望而却步。业内预测,今后更可能出现的是联手成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