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高赛尔金银指出国际金价25日维持稳定市场关注美联储息口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息口会议前夕,市场观望气氛浓厚,6月25日国际金价收报每盎司402.30美元,基本维持稳定。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兮认为,地缘政治不稳因素只是金价上涨的由头,后期黄金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回到美国利率问题上。

  25日国际金价收于402.30美元,与24日金价基本持平。由于金融市场难以把握6月30日美联储息口会议是否加息、加息幅度以及速度,几乎所有与美元走势有关的国际金融品种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处于窄幅整理,观望气氛非常浓厚。

  25日美国公布一季度GDP终值3.9%,低于上季的4.1%;个人核心消费支出(PEC)增2.0%,高于前值1.7%,显示通胀比预期严重;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5.6%,5月为90.2%,成屋销售跳升2.6%,创记录高点。

  24日--28日,在土耳其、伊拉克等地接连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以百计的人员伤亡。密集的炸弹袭击刺激金价冲上每盎司403美元水平,收于402美元。当金价突破400美元技术关口兼心理关口时,触发空头止损回补,令金价升势加剧。

  笔者认为,连环爆炸(地缘政治)只是金价上涨的由头,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来自空头止损盘,此后市场的注意力将回到金价升跌的核心因素美国利率问题上来。回顾9.11金价走势,当时金价上涨了8.85美元,涨幅3.26%,对于金价的波动来说,这种涨幅可以说是剧烈了,但数日后金价形成头部盘跌回原地。24日隔夜金价上涨了7.80美元,涨幅1.98%,由于连环爆炸的影响程度与9.11相比不可同日而语,相对而言也很可观了。

  6月30日美联储息口会议将决定是否加息、加息幅度。这一天也是伊拉克政权移交的日期,因而非同寻常。对多空双方而言,决定去留或反手的时间已经不多,天堂和地狱之门已经为双方打开。现在,任何大师的技术分析已经没有意义。最有意义的是,大家应该冷静地思考格林斯潘将如何思考怎样的利率政策对美国国家利益最为有利。半个月前,顶级经济学家中大多数认为美联储将加息,到23日,这个数字发生戏剧性的变化,被访的顶级经济学家中只有少数(17人)认为美联储将加息,多数(33人)认为不会加息。通常情况下,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历史可能会重演“惊人的相似”。

  笔者认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增加。

  (夏玫瑰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