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马德伦称近80亿美元保险外汇资金有望投资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03 扬子晚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23日透露,目前国务院已原则批准保险资金投资海外市场,外汇局正在和保监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研究推出保险公司外汇资金买卖、外汇资金境外运用政策。

  这意味着,现有近80亿美元保险外汇资金不久可望投资海外市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马德伦介绍,当前,我国保险外汇资金除少量同业拆借和购买境内外币债券外,主要是存放在境内商业银行,没有其他投资渠道。他认为,我国保险资金投资海外除对行业自身发展有利外,还将提高整个金融业的国际形象;拓宽资金流出的渠道,有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等。

  马德伦同时指出,在我国,保险公司资金境外运用还面临以下诸多困难,既有体制、政策上的原因,也有保险公司自身的原因。这包括保险公司自身制度的完备和资金管理的专业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以及人民币资本项目只是部分可兑换,保险公司无法自由进行境内外投资头寸的管理和转换,从而也会影响其投资布局与收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