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日本投资者对澳元需求不足导致澳元兑日圆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3: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西太平洋银行指出,针对日本零售市场的澳元债券销售额明显下滑并大量到期,因此澳元兑日圆7月份有可能跌至0.7200下方的一年多以来新低。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BankingCorp)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日本的个人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国债的需求有所下降,因此澳元兑日圆7月份有可能跌至一年多以来新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日本投资者2004年对Uridashi债券(主要针对零售市场投资者的、以澳元计价的欧洲债券)的需求量下降;同时,这一品种债券正大量到期,许多日本投资者将其兑换成本币或其它货币。

  北京时间13:06,澳元兑日圆报0.7486,接近18日创下的九个月低点0.7424。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汇价将在7月份跌至0.7200下方。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师兰尼(RobertRennie)指出,针对日本零售市场的澳元债券在相当程度上左右着澳元汇率,该品种的新发行金额不足以及大量到期将对澳元形成巨大压力;日本个人投资者对澳元的巨大需求使澳大利亚2003年的经常账户赤字缩小了41%。

  Uridashi债券2004年至今的发行金额为83亿澳元(57亿美元),6月份仅销售4.9亿澳元,而2003年全年高达240亿澳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