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爱迪生国际推迟海外电厂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2: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能源集团爱迪生国际已决定推迟其海外电厂价值70亿美元的拍卖。此前潜在投标方对价格和资产估值表示了忧虑。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美国能源集团爱迪生国际(EdisonInternational)已决定推迟其海外电厂价值70亿美元的拍卖,这是2004年亚洲最大的交易之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交易的可能买家包括英国的国际能源公司(InternationalPower)、日本的三菱(Mitsubishi)以及由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InternationalGroup)和通用金融(GECapital)组成的财团。据悉这些买家已要求给予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出价竞标。

  竞标的截止期限从本周五延迟到7月5日开始的那一周。此举将增加外界的顾虑,认为爱迪生可能会尽量以自己希望得到的价格出售其亚洲和欧洲业务。爱迪生希望获得的价格是约30亿美元现金,外加承担40亿美元债务。

  公司正在出售其国际业务,以期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在2000至2001年美国能源危机中遭到重创,同时能源价格下跌对公司也是个沉重打击。

  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一些竞标者认为爱迪生的叫价太高,正考虑退出拍卖。

  “由于可能很难接受爱迪生的叫价,许多人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周里做出一些艰难决定,”一位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竞标者对此次资产出售反应平淡,可能会使爱迪生对资产打包出售的计划叫停。待售资产包括位于澳大利亚、印尼、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发电厂。

  分析师们相信,如果将这些发电厂单独出售,获得的收入可能更低。这些发电厂的发电容量共达约6600兆瓦。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竞标者发现很难给这些资产估价。

  “这些资产所处位置范围广泛,从英国等高度解除管制的市场,到菲律宾和印尼等严格控制的市场都有,”另一位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

  爱迪生及其顾问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BF)和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拒绝。记者昨天无法联系到英国国际能源公司及其顾问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三菱及其顾问荷兰国际集团(ING),以及美国国际集团和通用金融(GECapital)。

  (张群清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