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日本5月贸易盈余未经调整为9342亿日圆年升35.5%(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55 世华财讯

  注:本文更新内容见下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政府23日公布,未经调整的日本5月贸易盈余年增35.5%,为9342亿日圆,基本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据道琼斯6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23日称,未经调整的日本5月商品贸易盈余年比增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了35.5%,至9342亿日圆。强劲的外部需求持续刺激着日本经济的复苏。

  日本5月贸易盈余数据基本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之前接受道琼斯新闻社调查的分析师曾预期,日本5月贸易盈余将年增36.3%,至9392亿日圆。

  日本5月出口年增9.8%,进口年增4.9%。

  5月份日本对亚洲贸易盈余年比增长了53.7%,至5940亿日圆。5月份,日本对亚洲地区出口上升了17.5%,为连续第27个月增长,同期日本对该地区进口则增长了8.6%。亚洲市场日益成为日本商品的重要市场。

  相比之下,5月份日本对美国贸易盈余则连续第三个月缩窄,其减少了4.9%,至4863亿日圆。当期日本对美国出口降低了7.0%,进口减少8.7%。

  日本对欧盟贸易盈余增长了7.4%,至2391亿日圆,日本对欧盟出口增长5.6%,进口增长4.8%。

  5月份,日本船舶出口增长近一倍,汽车和科学设备出口也同样增长;日本的半导体、煤和有色金属进口增加。

  (张超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