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网上有了理财计算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4:18 扬子晚报

  家庭理财通常让人头疼,数不清的数字堆积在一起,算了又算,还是分不清楚,让人甚是迷糊。昨天,记者在一网站偶然看到了一种像计算器一样的理财工具,共汇集了15个理财计算器。只要按照它的要求填写一些表格,就能够让你平添理财的“36般武艺”。

  [组合住房贷款计算器]:买房时为了算计贷款额度和每月还贷金额,足以让人费一番脑筋。如许多人一般是先办理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再申请商业贷款,这时你肯定需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要对自己的贷款额度、每月还款情况进行测算。使用理财工具中的“组合住房贷款计算器”便可以让复杂的测算变得再简单不过。比如,你输入房款总额1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拟办理公积金贷款2万元,点击“计算”就会测算出结果:你买房需要首付3万元,应再办理商业贷款5万元;需支付公证费90元、保险费2000元、税费15元;你每月还本付息的额度为452.81元。

  [贷款买房和租房比较]:刚工作不久的小年轻对贷款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合算,也要打打小算盘,但哪里比得上快速的理财计算器呢。不少年轻人对贷款买房和租房哪个合算说法不一。理财计算器可以算出来。如,输入购买房子的价格15万元、贷款购房时首付30%、估计贷款年利率5%、预期贷款期限20年、估计房产每年以5%的速度增值、每月认可的房租为500元等信息,点击计算,则显示:你若贷款买房,每月还款额为692.95元,20年后你的资产净收益为231610.8元;如果租房,每月支付房租500元,假设你的投资收益率为8%,20年后你的资产净收益为89743.07元,与贷款买房相比资产净收益少141867.73元,由此可得还是贷款买房合算。

  [提前支取与小额贷款比较]:这是一个计算提前支取和办理质押贷款哪个合算的计算工具。输入现有定期存款本金、存款期限、存入日期以及计划提前支取的日期等内容,就可以立即得出结果。如,2001年12月1日存入一笔5万元的3年期定期存款,因急事计划在2003年12月1日办理提前支取,输入以上数据及存款时3年期利率2.70%、当前活期利率0.72%、贷款利率5.04%和贷款期限0.5年,点击“计算”,网络的计算结果显示:你办理质押贷款比提前支取多收益2244元,这时,办理质押贷款当然是明智选择。

  记者发现,除以上介绍的理财工具外,这类理财计算器还有很多,比如部分提前支取与全额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比较、质押贷款快捷计算等。孔小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