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理财新品基金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09:36 扬子晚报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开放式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是国内首只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的开放式基金,托管人为建设银行。“道琼斯中国88指数”是1996年由全球指数编制机构道琼斯公司开始为中国大陆股票市场编制的指数,采用了与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相同的严格标准,由道琼斯中国指数中88只自由流通市值最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大且交易流动性最强的股票组成,每季度进行一次成份股的调整。该指数能够有效表征中国证券市场,根据1993年12月31日至2003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表明,其与上证指数的相关度达到0.9502,与深证综合指数的相关度达到0.9182,现已成为中国及全球投资者衡量我国资本市场表现的权威性工具。

  作为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除构建指数化股票投资组合,还依据价值选股原则,选择基本面好、具有核心竞争力、价值被低估或具有升值潜力的股票对指数进行适度增强。

  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

  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日前正式获批成立。该基金产品为偏重股票投资的契约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光大银行。

  据了解,该基金的投资管理将运用光大保德信特有的以量化投资为核心的多重优化保障体系,量化投资会贯穿于证券分析及选择、投资组合构建及优化、风险控制及绩效评估等投资决策过程的各个层面,以计算机动态数量分析模型为工具进行大量统计研究和实证分析,发掘所选资产可度量的目标特征,并通过减少投资决策行为中的共性偏差和人为失误提高投资决策的有效性,从而有效掌控投资风险,捕捉对股票价格波动具有解释作用的关键性因素,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保德信投资管理于1975年推出量化投资技术,至今始终是该量化投资领域的领导者,截至2004年3月底,保德信投资管理旗下以数量化投资技术管理的资产数额达410亿美元。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

  博时基金公司日前在香港获得亚洲投资界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亚洲投资者》颁发的“2004年度最佳基金公司奖”,博时由此成为中国内地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基金管理公司。此次共有三家基金公司被评为本年度的最佳基金公司,另外获此殊荣的两家基金公司分别来自中国台湾和韩国基金公司。对此,博时总经理肖风表示,国际投资界的权威传媒能把最重要的大奖颁给新兴的中国基金公司,说明中国市场和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多地引起了国际投资界的关注,中国的机构投资者正逐渐融入国际投资界的主流。另据了解,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第四只开放式基金--博时精选股票基金正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及12家证券公司公开发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