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日本03财年所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下降3.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虽然日本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但日本在截至04年3月31日止的03财年所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仍下降3.2%,至2.116万亿日圆。

  据道琼斯6月16日报道,日本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表示,日本在截至04年3月31日止的03财年所吸引的总体外商直接投资两年来首次下降3.2%,至2.116万亿日圆。来自美国的直接投资在日本所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中所占比重最大,该部分投资下降41%,至3,4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92亿日圆。而在此前两财年中,这部分投资均分别增长约30%。当时美国收购公司在日本经济处于低迷时期时购买了处于困境中的日本公司。

  汇丰证券(HSBCSecurities)首席日本经济学家PeterMorgan表示,随着日本经济状况的好转,上述美国公司可选择的收购对象不断减少。

  日本财务省表示,03财度日本对外直接投资也下降了9.2%,至4.080万亿日圆。其中,日本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增长19%,至1.196万亿日圆,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增长65%,至3,553亿日圆。但日本对亚洲的整体直接投资仅增长了4.7%,而欧洲作为日本最主要的投资区域所吸引的日本对外直接投资则下滑24%,至1.427万亿日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