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醉翁之意不在酒”诠释新意:不爱聚餐爱泡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周末、业余时间,三五好友聚餐饮酒,是不少都市人交流感情的常见方式。不过记者日前发现,不少人对饮酒的地点却颇为“挑剔”。细细分析起来,原来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上周末,在新街口上班的白领于小姐请几个朋友吃饭。席间询问大家喝什么饮料,几个男士都表示少要点啤酒,喝点红酒就可以了。但吃饭结束后,他们又吵着去酒吧喝啤酒。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既然都是喝酒,为何非要对地点如此挑剔呢?于小姐的朋友王先生解释道,吃饭大多是在包间,空间相对封闭,很容易你我互相劝酒,有时甚至变成“斗酒”。如今大家都讲究健康,过度饮酒显然有伤身体。而酒吧却不一样,可以喝酒也可以喝饮料,并且喝不喝、喝多少也都各自随意,酒在这里就变得不那么核心,而成了一种辅助。

  另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周先生则告诉记者,在国外的时候他非常喜欢泡吧,不少老外也都习惯下班后到酒吧放松一下。大多数人都是被酒吧特有的风格和氛围所吸引。有些酒吧提供各种益智类的玩具,几个朋友可以一起打打弹子球、投标等等,玩得不亦乐乎。另外音乐酒吧,往往有风格各异的乐队,让人感觉可抛开一切心中烦恼。现在都市里白领们工作压力也挺大,业余时间找些放松方式,除了传统的吃饭、打80分,唱歌,泡吧也成了一种常见的选择。(薛春燕 马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