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外汇理财小心被套 加息增加投资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7 潇湘晨报

  外汇理财小心被套

  进入6月份,星城各大银行间的外汇理财大战硝烟再起。建行、中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几乎同时将其外汇理财产品砸向市场。尽管此前市民的外汇存款几乎被消化一空,但仍有不少储户挡不住高收益,甚至换购外汇后进行购买。但对于这股热潮,理财专家表示,在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可能大幅度加息的预期下,虽然新一轮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所提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高,但外汇理财产品的风险也正日益凸现。

  “目前美元利率的变动处于敏感期,倘若美元加息则意味着国内美元储蓄存款的利率也会相应地提高。”理财专家指出,如果美联储大幅度提高利率,储户购买目前发售的外汇理财产品后,甚至有可能出现实际收益不如定期存款的局面。虽然不少银行在设计理财产品的时候,已将升息因素涵盖进去,但投资者更应兼顾考虑升息幅度和频率,以选择适宜的时机认购。

  收益率节节攀高

  在6月份星城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大战中,高年收益率再度成为银行促销的“撒手锏”。据了解,目前省建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年收益为3.51%;省中行为3.5%;而招行的动态理财型产品最高年收益可达10%。而目前,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0.5625%。在市场预期美元加息的背景下,各家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却是一家比一家高。

  一家国有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透露,较高的年收益率往往有绝对的吸引力。因此,不少年收益率高的外汇理财产品销售都不错。他认为,市民在买外汇理财产品时要视自身的实际预期收益而定,不可过于盲从高收益。

  加息增加投资风险

  “就目前阶段,我不会推荐资金量比较大的客户去认购正处于发售期的美元理财产品。”昨日,星城某国有银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汇分析人士向记者如是说。

  目前星城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多是与伦敦同业拆借市场的美元利率挂钩,这其中蕴藏的最大风险就是,一旦美元升息,或者升息幅度超过预期,客户就将面临丧失一定的理财机会收益。

  该人士分析称,随着美元加息临近,投资外汇理财产品的风险正日益凸现。“但其市场影响会有多大,现在不好具体评价,目前准备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暂时最好采取观望态度,选择三季度加息明朗后再认购。”本报记者 邱 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