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德意志商业银行维持美元中期向淡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9: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意志商业银行认为,当前市场焦点在于美国15日公布的通胀数据,若5月份通胀率未能大幅上扬,则美元在6月30日前可能无力突破近期区间及关键阻力位1.1880及1.1760,同时仍维持美元中期向淡观点。

  德意志商业银行6月14日分析文章指出,6月14日当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鉴于美联储近期言论及对汇市的影响,市场关注焦点转向美国15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数(CPI)以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这些因素将会指明美元是否有能力整固上周升势或者出现回调。

  尽管美元近期走强,德意志商业银行维持美元中期向淡的观点。但是由于美元反弹动能很大程度上基于美联储的声明,德意志商业银行认为若美国即将公布的CPI高于预期,市场将会继续推高美元。当前市场一致认为美国55月份核心CPI指数年比上涨2.9%,月比上涨0.2%。

  德意志银行认为,尽管上周五美国债券市场休市,但是短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表现不佳,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也未象汇市一样对美联储讲话作出同样反应。这突出表明了市场在一周前就已建立了投机性美元空头,而这也是当前美元反弹动力可能丧失的一个警告。

  德意志银行认为,除非CPI指数大幅上扬,否则在6月30日前市场将继续维持猜测立场,这样美元是否有能力突破近期区间及关键阻力位1.1880及1.1760仍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由于目前市场焦点在于美国通胀数据的任何意外上扬,这将抵消14日美国4月份贸易数据的潜在利空。此外,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反弹也将推动美元强劲上扬,从而足以弥补美元5月份的失地。

  8月份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充分基于加息50个基点,而7月份合约基于25%的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之上。关注收益率市场情况将继续有助于判断汇市未来几日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