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BMO利时证券认为加拿大2004年经济可能加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BMO利时证券认为加拿大2004年经济可能加速增长,增长幅度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BMO利时证券14日称,加拿大经济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衰退后开始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且在之后的一年里,加拿大GDP增长率将会上升而不是下降。利时证券指出,GDP增长率的上升将对选举后的加元走势起到支持作用,但同时也增加了加拿大央行在下半年度采取紧缩政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策的可能性。

  由于自2003年春季起有充分证据看淡加拿大的经济前景,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加拿大2004年的GDP年增长率会从2003年的3.5%下降至2.6%。BMO利时证券认为,美国经济2004年增长预期从3.6%上升至4.7%,加拿大经济在这种情况下放缓是很不正常的。事实上,美国和加拿大实际GDP在过去一年里3.4%的增长差额已经创下了40多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BMO利时证券认为,基于以下原因,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1.加拿大央行激进的宽松政策尚未显露作用。政策的改变将需要一年或以上的时间才会产生作用,而加拿大央行最近的一次降息仅在2个月之前。

  2. 加拿大领先指标在近几个月有所反弹,并指示GDP在未来数个季度里会达到约4%的增幅。

  3. 近来全职就业岗位的增加显示消费者支出将会继续增长,而对高负债和低储蓄率的担心也有所缓解。

  4.房屋市场依旧火热,而过热风险已经消除。新屋开工达到了1987年房地产市场繁荣以来的最佳状态,住宅营建许可为历史最高水平,而房屋销售依旧火爆。利率的适度调升对房屋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将非常微小。

  5. 由于两大主要政党都承诺开销所有财政盈余,无论哪方赢得联邦选举,财政政策都会保持宽松。

  6.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推动了商品价格。加拿大央行商品价格指数(不含能源)在过去的一年里上升了30%,是30年以来最快的上升速度。

  7. 随着加拿大黄金业指数增长强劲、生产利用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企业资本支出可能大幅上升。

  8. 美国经济增长背景依然十分看好,并会最终刺激加拿大对美国出口的走强。

  9.2003年影响最大的加元创纪录的上升可能结束。即使加元在过去数周有所回升,但仍处在一年之前的水平。而无论如何,加拿大工厂雇员数量在过去一年里有所上升,出乎预测家的意料。

  10. 2003年其它因素导致的悲观影响开始逐渐消退和回转。

  虽然加拿大央行本周(14日当周)重申,预计加拿大经济在2005年下半年前不会完全复苏,但失业率的持续下滑暗示,加拿大的经济可能会强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