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预期日央行15日将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预期,因日本经济加速复苏并未终结长达六年的通缩,日央行15日仍将宣布维持利率近乎零不变。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与其它八名决策理事15日将宣布维持基础货币供给上限35亿日圆((3180亿美元),且维持利率近乎零不变。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日本政府上周(7-11日)将第一季度经济年增长率从5.6%上调至6.1%。日本此次经济复苏已创下1997年以来最长的经济复苏,包括AtsushiMizuno在内的经济学家预期,日本通缩已近尾声,将促使日本政府最早在05年初放弃挹注资金进入经济体系的货币政策。

  日央行在2001年3月通过提高基础货币供给上限的方式,降低银行隔夜拆款利率近乎零,以遏止通缩,支持经济增长。

  日央行矢言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核心消费者物价停止下滑至少数月,同时确信物价不会恢复跌势为止。

  住友生命综和研究所日央行首席研究员预期,日本物价不会再度下滑,日央行可能会在04年8月或9月加息。

  日本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衰退0.2%,低于03年同期0.4%的跌幅,以及02年0.9%的跌幅。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自1998年4月以来仅攀升一次。

  福井俊彦上周在国会演说中表示,近来消费者物价衰退减缓,显示达致稳定物价目标的距离正在缩短。日本现在接近对抗通缩的最后阶段。尽管如此,距离通缩落幕,仍有一段距离。

  前日央行官员,目前担任亚洲摩根证券(J.P.Morgan Securities AsiaLtd)首席经济学家的MasaakiKanno指出,只要符合经济增长步伐,日央行会接受长期利率上扬。他表示,只要10年公债殖利率超过2%,财务省就会施压日央行挹注更多资金进入经济体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