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斯特恩表示美联储利率政策会在适当时候进行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斯特恩称美联储不会做出“一成不变的决定”,并会在政策过于激进或保守时作出调整。

  综合外电6月13日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联储行长斯特恩(GaryStern)称美联储不会做出“一成不变的决定”,并会在政策过于激进或保守时作出调整。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斯特恩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资历最长的成员,他在明尼阿波利斯向记者表示,为了避免重大错误,美联储没有必要使政策完全配合经济的表现。

  美联储早在一周前就暗示他们已准备好提升基准利率,而且如果通胀增幅大于预计水平,利率的提升速度将可能快于投资者的预期。美国2004年新增了120万个就业岗位,使得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开始怀疑美联储是否仍能依照5月4日所承诺的,在通胀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有节制”地提升利率。

  美国政府将在周四(17日)公布一份关于消费者价格的核心通胀报告,这将是美联储6月29、30日会议前的最后一份报告,美联储将在会议上设定基准利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美联储一直将银行间隔夜拆借目标利率保持在1%--这个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提升利率的步伐将会快于预期,推动了美元兑欧元在11日当周上扬,达到自1月16日以来最好的连续5天表现。

  据调查,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会在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至少调高至2%。

  格林斯潘8日表示美联储“有节制”提升利率的承诺是有条件的,并会在“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废除。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Jack Guynn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SandraPianalto11日在各自与公众会面时重申了格林斯潘的观点。圣路易联储主席WilliamPoole10日表示,如果有显著迹象证实出现通胀,美联储加快调高利率的做法是十分恰当的。

  2004年前4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年率上升了4.4%,而2003年同期为上升3%。除去食品和能源的价格指数年率上升了3%,2003年同期为上升0.9%。

  14日北京时间11:17,欧元兑美元报于1.1976,而隔夜纽约尾盘为1.1959,11日纽约尾盘为1.201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