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预计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失控(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2:50 世华财讯

  注:本文更新内容见下文第六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皮亚纳托11日称,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失控,并表示美联储将确保这一点。

  据道琼斯6月11日报道,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ofCleveland)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行长皮亚纳托(SandraPianalto)在宾夕法尼亚州经济协会11日的讲话中表示,广泛的通货膨胀压力尚未在美国经济中出现,她预计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失控,并表示美联储将确保这一点,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保卫其在控制价格压力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

  但同时她也流露出一丝担忧情绪,称尽管目前缺乏证明通货膨胀压力将持续的有力证据,但近期的价格统计数字使她有理由迟疑。

  Pianalto目前是决定利率的美联储的投票成员。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末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Pianalto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程度不及她的一些同僚,这些央行成员们指出,如果价格压力持续恶化,Fed也许将被迫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在8日的讲话中提出了这种观点,并得到了其他央行官员的认同。

  虽然Pianalto对物价走势表示了一定的担忧,她指出目前的通货膨胀预期看起来非常稳定。

  但是她补充说,她担心目前情况下通货膨胀可能会上升。保持价格稳定需要美联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将危及央行的市场信誉。

  Pianalto没有说明她对需要以什么节奏进行加息的看法。但她说,美联储将根据切实状况来决定实际的加息速度。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