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联社调查显示美国利好的新增就业数据并未充分引起选民注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2:2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社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因美国的多数选民过于关注伊拉克战争等其他消息,美国利好的新增就业数据并未充分引起选民注意。目前,布什与克里的民众支持率不相上下。

  据美联社6月11日报道,美联社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美国新增了120万个就业机会,但多数美国人对此并不认同。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多数美国人过于关注伊拉克战争和其他消息,并整日为生活奔波,因此他们并没有意识到美国经济环境正在逐步改善。多数人对布什政府公布的新增就业数据及其他经济复苏的信号表示怀疑。

  在接受美联社调查的788位选民中,57%的被访者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美国就业机会有所减少。然而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公布的就业数据与这些人的观点恰恰相反。美国劳工部称,在过去的半年中,美国新增就业机会共计约120万个。

  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可能将取决于美国经济是否会继续增长且选民是否注意到了经济的发展。

  美联社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将是十分激烈的,布什与克里的民众支持率不相上下。布什支持率为46%,民主党候选人克里(JohnKerry)的支持率为45%,纳德(RalphNader)支持率为6%。

  克里的顾问团称,许多选民对美国新增就业一无所知,这并不会令人感到惊奇。因为新增就业的质量明显较低。

  布什政府发言人则表示,事实并非如此。2/3的新增就业机会来自高薪部门。他指出,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LaborStatistics,BLS)数据显示,非管理岗位工人的平均工资为每小时15.64美元。

  但美国劳工统计局同时称,新增就业中的大部分工作(约97.8万份工作)来自私营部门,该部门工人的平均工资为每小时15.24美元。5月份,在美国新增的专业及商业服务类职位中,约一半是临时性岗位。

  布什政府的支持者称,从斯图尔特(MarthaStewart)的法律纠纷到伊拉克的虐俘丑闻,甚至是美国前总统里根(RonaldReagan)的逝世,这些事件都夺去了选民的目光。因此利好的就业数据也就变得不那么引人注意了。

  不到一半的被访者赞同布什政府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付出的努力。他们相信美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然而,这些被访者反对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做法,反对率从上个月(5月)的51%升至55%。约47%的被访者肯定了总统布什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成绩,这一比率略高于5月份的43%。

  克里将试图使选民关注于最为悲观的经济数据,并激发选民对利率、医疗保险、学费及其他生活成本的担忧情绪。

  布什在最近的一个电视广告中说道:“经历了经济萧条、9-11事件和战争后,目前美国经济已经连续10个月持续增长。而克里对此却有何反应呢?他总是在谈论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我认为,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悲观主义是永远不会创造出就业机会的。”布什希望通过此次电视广告力挽狂澜。

  (张超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