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理财门槛频频降 外汇理财飞入寻常百姓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55 经济日报

  对于手中持有外币尤其是美元的鞍山市民来说,5月是个有点诱惑的月份,因为在5月17日至24日,中国银行鞍山分行首次推出了外汇理财产品“汇聚宝”,紧接着,中信实业银行鞍山支行也不甘落后,5月24日,中信外汇理财宝也开始投放。两种产品让人们燃起热情。

  理财门槛频频降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由于美元储蓄存款利率持续走低,去年以来,在银行有存款的人们心中都仔细算了一笔账———钱存成美元划算还是人民币划算?当人们发现后者占了上风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也遭遇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外币储蓄分流————美元被大量折换成人民币。占鞍山市外币储蓄存款90%以上份额的中行鞍山分行对此体会更深。  仔细观察,各家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在一年中的前半程始终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态势发展的,直到今年才突袭一股热风。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五花八门的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已高达20多种。并且门槛儿金额一降再降,个别产品最低只需1000美元,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也有了投资渠道。  据介绍,此次登陆鞍山的外汇理财产品门槛也不高,像中行的“汇聚宝”,最低只需2000美元,中信的理财宝,最低只需1000美元。除本金安全、100%返还外,收益率均高于现在存款利率。所以一投放市场即受人们欢迎。

  别在投资前“迷了眼”

  市场上的各种外汇理财产品品种丰富,容易让人“迷了眼”。但业内人士提醒人们不要盲目购买。投资前要注意了解产品的细节,根据自己手头资金的情况,选择投资期限和结构都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

  对于银行和客户自己将会获得的权益、产品的风险程度,投资者也要了解。比如利率挂钩型产品风险虽低,但仍然需要投资者对未来外币利率走势有基本的判断;汇率挂钩型产品期限短、投资灵活,但风险大,需要投资者对汇率走势有准确的判断;集合理财产品具有保障本金、收益不封顶等特点,但是它的投资期限比较长,且一旦提前支取,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

  随着市场上外汇理财产品竞争加剧和各家银行开发能力的提高,今后将会有更丰富、更优化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面市。因此,投资者不必盲目将所有资金投资一种产品,不妨分散投资。 文/周 立 陈光明  (据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