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特许经营展上看变化:小额受欢迎 投资趋理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49 扬子晚报

  近年来,特许加盟、商铺投资成为人们的投资热点。而昨天在南京开幕的2004南京国际特许经营暨创业商机展览会上,记者了解到人们的投资又有了一些新变化。

  投资额5—10万元最受欢迎

  在昨天的会上,国展展览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投资额中等、利润相对较稳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传统餐饮业仍然是人们投资的主要方向之一,就投资额来看,单店投资额在10万元以下、5万元以上的特许加盟品牌最受到青睐,会上最小的品牌投资额只要2万元左右,同样吸引了相当多人的目光,比如一种投资只要16800元的咖啡机就很受欢迎,不少人都在登记,投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特许加盟品牌只占15%的比例。

  投资者理性看待投资项目

  一些新兴的投资行业也引起不少人的兴趣,比如苏宁的地铁商铺、苏果的“好的”高端便利店,这些以往同类展览上少见的新项目通过连锁加盟、招租等形式参加了该展览会,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和招商方洽谈的人不断。不少想一圆当老板愿望的人对想投资的项目都颇为理智。首先,他们不仅要了解品牌运营的方式,还想看到实地的店铺,以增加认识,确定投资信心,好几位市民对一种彩色豆腐品牌非常感兴趣,并询问店铺在哪,当得知在新街口就有一家店后,表示马上就去参观。一些创业者还对加盟后与原有招商品牌的关系询问得特别仔细,一位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想投资某超市的连锁便利店,但由于这个牌子是子品牌,他想知道具体运作时能不能再加上超市的原有品牌,这样可以吸引更多顾客,才能保证自己加盟后的一定利润。

  曾经营过服饰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理智投资也是用经验换得的。她以前投资过一家商铺,但后来经营惨淡,现在虽然招商方面已经给她返租,可还是心有余悸。

  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年内有望出台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2003年我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1万亿元,个人和家庭手里的余钱为特许加盟和创业投资提供了资金上的可能,各种特许经营也越来越多,目前国内特许经营门店已有9万多个,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特许经营体系最多的国家。在进入新行业的同时,了解清楚特许经营情况、再谨慎加盟是避免风险所必要的。另外,业内人士还介绍,很多人关心的《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将有可能在年内出台,以给投资者提供更清楚的指导和规范。薛蓓 春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