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美双方代表就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举行了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4: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3日,中美双方代表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听证会。

  据彭博社6月3日报道,中国希望美国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为此,中美双方代表就此问题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听证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云楼在听证会上表示,事实在于,中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中国经济与几十年前的计划经济体制大相径庭。

  世界银行在其近期的中国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已从完全依赖于国有和集体所有制企业转变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在这种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私有制企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美国商务部进口管理局副局长乔切姆(JamesJochum)表示,他将于下个月(7月)访问中国,以便与中国官方人士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进行探讨。

  今天(3日)的听证会是布什政府就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与中国进行的首次公开会谈。

  另外,戴云楼指出,美国政府还应认可中国进行的经济体制改革并应更好地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张超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