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北京文物珍宝展雅典开幕 希腊观众争相参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文) 希腊雅典当地时间5月24日晚8时,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文物珍宝展,在希腊国家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出题为《帝王之都》。正在出访希腊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梅宁华在开幕式上说,北京拥有各个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200余万件。此次展览精选了最能代表北京文化特色的青铜器、玉器、瓷器、金器、丝织品、绘画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百余件文物精品,其中有三千年前人们用于祭祀祖先的青铜礼器,有明清皇家帝王御用瓷器,有皇帝穿过的龙袍,有出土于明代皇帝陵墓的金器,有体现中国古人审美观的绘画作品,还有首次展出的、代表中国古代高超纺织水平的丝织品。

  尽管展览的开幕式是在晚上举行的,但仍有上千名希腊观众涌到美术馆欣赏中国文物。希腊的一位著名画家激动地对中国的代表团说:“我对中国的文物非常敬佩,它们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我的12岁的女儿也来了,她要写一篇关于中国的作文,让她的同学看看伟大的中国。”

  梅宁华说,此次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11日,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和游客都可以借此机会了解独特的北京文化,并加深人们对北京这个古老都市的认识与了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