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电话磁卡“咸鱼翻身” 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19 新闻晨报

  刚刚过去的“5·17世界电信日”提示我们不妨关注一下与电信市场有关的品种,沉寂数年之久的电话磁卡就是一例。

  就在上个双休日,沪上电话磁卡的交易逐渐趋于活跃,不仅《九冬会》、《广西》与《七枚生肖》等后期缩量板块电话磁卡出现价升量增的喜人态势,连早期发行的《猪》年生肖、《青少年》、《茶文化》和《豆腐节》等品种的价格也出现了温和盘升的态势。过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之前,面值50元的《一亿门》市场价每张8元,如今已回升到40元左右。

  曾经被人贬为“塑料片”的电话磁卡,终于“咸鱼翻身”了。纵观1997年以来的电话磁卡市场,除了2000年换卡时出现些许波动,整个电话磁卡行情基本上走出了一个持续时间长达7年之久的跌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7年的低谷之后,或许正蕴藏着难得的机遇。

  给出“说法”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近期,中国电信针对社会遗留和各地电信分公司库存的电话磁卡,陆续出台了不少相关的政策,意在给目前濒临淘汰的电话磁卡一个“说法”。尽管上述“说法”可以说是来得太晚,而且其中颇多被动之处,但其姿态却是非常正面的、积极的。从文件内容来看,既有涉及到各地电信公司上缴库存的;也有规定期限,集中送交到天津进行销毁的,更有透露2002年全国范围集中换卡总数量等重大消息的。由于上述消息均以文件的形式生成,并传达到了全国各地的电信公司,因此,其结果势必导致电话磁卡的基本面、政策面发生根本性逆转,进而对日后电话磁卡的运作提供最基本的条件。

  存量锐减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按照原信息产业部和中国电信公开披露的数据:中国电信一共发行了面值为65亿元的电话磁卡,其中,2000年年底时销毁了25亿元面值的电话磁卡;2001年12月到2002年3月兑换了10亿元面值的电话磁卡,扣除这些年来在通信领域内消耗使用掉的20亿元面值的电话磁卡,目前电话磁卡的实际存世量不会超过10亿元。

  如果将这一数字对照中国电信所发行的所有电话磁卡的话,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电话磁卡规模都是超级小盘,其盘子之轻盈、市价总值之低、价位之低廉,可以说在当今邮币卡市场里很罕见。

  风险小、高收益潜力板块得到认可

  在邮票、钱币和电话磁卡荣辱与共的邮币卡市场里,各种邮资票品的品种之多、发行量之大、不确定因素之多,简直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应付。钱币市场尽管发行规范严谨,但高价位势必阻碍了市场规模的拓展。

  电话磁卡则不然,其以携带容易、交易便利、容易保存、存世量稀少、发行停止、源头彻底切断封堵等诸多特点,如今已逐渐引起了不少先知先觉者们的注意。特别是如今绝大多数电话磁卡的价格还处在面值附近,有些品种更是按照面值打八折进行甩卖,因此,即使我们撇开实际存世量已经非常稀少这一重要因素不谈,仅以目前绝大多数电话磁卡的价位而言,也是处于一个低风险、高稳定性和高收益的潜力板块。

  逆向思维把握行情发展脉搏

  纵观1997年以来的电话磁卡市场,除了2000年换卡时出现些许波动,整个电话磁卡行情基本上走出了一个持续时间长达7年之久的跌势。

  如今,随着市场杀跌动能的消亡殆尽,随着市场做多能量的进一步积聚,特别是随着市场政策面和基本面发生的根本性逆转,电话磁卡市场无论是从技术面、形态走势,还是从价位、存世量等因素来看,均具备了启动新一轮扬升行情的内外在条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