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文外汇网:逢高淡出非美货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32 中文外汇网

  

美圆指数图

  [中文外汇网fn168.com分析员Warren王5月12日分析报道]

  昨日英国的制造业数据再度令人失望,三月的工业产出下降了0.1%,制造业指数下跌了0.4%,英国央行近期再度加息的突然变得渺茫起来,英磅应声暴跌,创下了四个月的新低在1.7529。英镑近期的下跌趋势十分明朗,在复合头肩顶顶部形态确认后,英镑多次都无法冲回1.80以上,昨日再度拉出大阴线探测十分关键的200天均线生命线支撑,即使近期出现反弹,也无法改变中期下跌的趋势。关注1.7650的压力,只要此点不破冲破,有望再度反转下跌后创新低,目标在1.7450和1.7400短期。

  记得我在多次的外汇行情讲座和汇评中提醒实盘汇友:要关注复合头肩顶的这种带有摧毁性的顶部形态,当然忠言经常是逆耳的,英镑跌到这里,还是没有达到这种形态的目标价1.63,下降的空间还是很大的。炒汇炒的就是趋势,逆市操作,成功的机会是不大的!再次友情提醒!

  今日亚洲盘台湾央行表示:由于近期美国债券的下跌和利率的上升原因,央行有意将分散以美元为主的存储,这提振了欧元。然而与英镑相同的是:欧元近期的下跌势头是十分清晰的,短期压力在200日均线附近1.1975,即使突破1.1900的阻力,依然有回调到1.1790后破位,再创新低。

  昨日我对近期日元的分析如下:

  “US/JPY的走势非常强劲,在冲破了200天均线后,向上突破冲击周线图上头肩顶的压力线在117.70附近的可能还是很大的,当然如果跌破前期突破价位在113.25附近,短期将首先回调到112附近。”

  昨日USD/JPY在美国开盘后不久,缓慢走低,今日东京盘更是跌破了113的支撑,最低跌到112.52,日K线出现了空头吞噬的K线形态,我认为短期USD/JPY将进入较为复杂的整理形态,依然不能排除在111.90-112.20附近支撑去再度反转上涨的可能,冲击114.14前期高和117.70关键压力点。由于日本央行在四月没有干预,而且美元近期呈现强势,USD/JPY还是有机会持续上扬的。

  在连续五个月出现下跌后,澳洲房屋贷款出现首次0.6%的上升,这使市场再度激发了买入澳元的热情,AUD/USD再度冲上了0.7000的整数压力,然而澳元在日K线上形成了下降旗型,后市还是乐观不起来。

  USD/CAD昨日日K线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空头吞噬K线形态,这应该引起做多此货币对的汇友警惕,除非USD/CAD近期能突破1.3962近期的高,否则下跌或小幅回调将是短期USD/CAD的主要格调。今日将公布加拿大的贸易顺差,预测是56亿加元,这低于二月的56.7亿加元。

  美国将在12:30GMT时间公布贸易赤字,预测是422亿美元,上月是421亿美元。如果贸易逆差缩小,将对美国的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有正面作用,对美元短期的走势也将是个利多。

  除了G7工业大国的经济数据外,中国近期有加息的压力,本周五中国四月的CPI数据也是值得关注一下的,中国央行加息无疑对美元上涨会有刺激作用。

  美国为刺激就业的法案JOBS即将在美国国会近期通过,这是给美国在海外有营运的公司近17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这对美元而言是个利多的消息。

  美元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巨幅震荡,都是长长十字的K线形态,周二最高曾经达到92.10的高位,然后走低,出现下幅回调或者继续整理不应让人感到意外,相信近期的支撑将是在200天生命线附近,为90.96。美元指数现在依然处在关键的压力区,一波三折是十分正常的,在调整完毕后,美元指数非常可能发动一波强力上攻行情,中期将冲过100点大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