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摩根斯坦利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升息至1.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15 世华财讯

  相关报道:摩根士丹利称美联储6月升息暴风雨即将来临

  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提高升息预期拉升美元汇率

  美就业数据强劲分析师称美联储将在6月升息

  各项指数印证经济复苏分析表明美联储要升息

  [世华财讯]摩根斯坦利分析师预计,鉴于美国当前的经济发展,美联储有能力逐步升息,6月加息至1.75%,至05年升至3%。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特德。维斯曼及大卫。格林洛10日撰文对美国的经济状况作了回顾和前景展望。

  美联储公开暗示短期内将升息,具体加息时间将取决于近期数据。上周美国国债价格大跌,收益率升至02年6月至今的最高水平。

  摩根斯坦利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的会议中升息25个基点,至04年末升息50个基点至1.75%,05年将升息至3%。

  尽管近期数据强劲,经济继续利用超额产能增长将令美联储逐渐升息。而当前市场尚不明确美国利率前景,从期货交易情况来看,美联储在6月、8月、9月、11月和12月的会议中均有可能升息。欧元美元期货以及债市表现均暗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不久将放弃当前的货币政策。

  虽然4月就业人数未继续适度增长,摩根斯坦利仍预计零售销售和CPI数据呈利好,将有助于市场近期略趋稳定。

  10日当周,3年和5年期国债下跌,收益率分别累计大涨18和33个基点,同时7日国债收益率曾一度触及02年6月以来的高点。美联储改变了在利率政策中的措词,投资者预计未来将有更大的通胀风险均拖累长期国债大跌。但就业报告显示美联储升息为迫不得已,国债价格出现回升。

  抵押市场和交换市场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另外7月交割的联邦基金合约10日当周也下跌了12个基点。基本上市场表现显示,投资者预计至04年末美联储将升息至2 1/4%,05年至4%,06年末至5%。

  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远高于预期。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达4年半新高,制造业新增就业也上探近4年高点,且为连续第3个月增长。建筑、零售、娱乐和医疗服务业均公布正面数据。

  失业率降至5.6%,平均小时工资上涨0.3%,增幅为9个月最高水平。但平均工作时间持平于33.7小时,制造业工作时间下降至40.6小时。摩根斯坦利称,制造业工作时间下降为季节性调整所致,同时预计5月将有所回升。从至今的就业数据来看,04年月平均新增就业21.7万人,年比增长约2%。若该趋势能得以延续,将足以提振消费者支出。

  3月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出现复苏,同时4月的数据为此提供了进一步作证。通胀率指数暗示,美联储仍有空间等待就业市场的全面改善。

  美联储将采取可靠的举措维持低通胀水平,但4月就业报告并未改变劳动力市场的前景。4月就业与人口率为62.8%,与03年12月持平,较01年11月的63%有所下降。

  若新增就业人数以每月12.5万人的趋势发展,05年月平均就业人数也将达28.8万人,从而推动就业率恢复至01年11月的水平。由此尽管4月就业数据喜人并将支撑经济稳步复苏,摩根斯坦利并不认为未来经济能继续通过超额产能而获得广泛利益,经济的限制定价能力已经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因而摩根斯坦利预计美联储将有能力保持当前的政策,至04年末联邦基金利率将小幅升至1.75%,05年末达到3%。

  美联储理事Kohn在近期的报告中暗示,美联储很可能于6月开始升息。

  未来一周内,美国将进行再融资拍卖,公布主要经济数据,同时部分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美国财政部将于18日拍卖240亿美元3年期国债,19日拍卖150亿美元5年期国债,并在20日发行15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对于国债拍卖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海外央行的参与程度。

  海外央行2月对汇市的干预,令其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

  随着近期海外央行对汇市的干预力度下降,未来其对美国国债的购买量也可能相应减少。零售销售和CPI为未来一周内将公布的主要数据。摩根斯坦利预计,鉴于美国政府上修了3月数据终值,4月数据将利好。同时由于季节性因素,5月1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减少,8日当周可能回升至25万人。另外还将公布贸易和预算数据、PPI、库存以及CIP等。

  摩根斯坦利预计,美国3月贸易赤字将扩大至435亿美元,出口小涨0.1%,进口增长1.2%。汽车、食品和服务的出口增长将部分抵消日用品和原料出口下降,同时来自亚洲国家的进口将大幅回升。

  美国4月贸易盈余将为150亿美元,较03年同期的510亿美元大幅下降。预算前景将改善,04财年赤字有望低于4500亿美元。

  4月零售销售将减少1%,不计汽车在内的零售销售下降1.4%。3月大幅增加的建筑材料销售将出现回落,成为导致4月销售减少的主因。

  4月核心PPI将增长0.2%,年比上升1.6%。其中汽车价格适度上涨。能源价格预计将连续第3个月持平。

  预计4月核心CPI小幅上升0.1%,3月呈升势的服装及旅店价格将出现回落,抵消了医疗和交易成本的上涨。同时,经季调汽油价格将持平。

  3月商业库存将增长0.4%。制造和批发库存继续呈升势。同时I/S率预计将降至历史低点1.29。

  另外摩根斯坦利还预计,美国4月工业产值小幅增长0.2%。其中汽车业产量增加,而矿产和公用事业产值可能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升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