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深圳招行:市场对美国升息预期升温美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27 环球外汇网

  纽约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升至新高,兑日圆升至八个月高点,因市场对美国升息的预期升温。

  市场关注焦点在美国利率前景上。上周较预期强劲的4月就业数据公布后,交易商正寻找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升息时机的线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一汇市分析师表示,“今日美元继续获得上周五就业数据的支撑,该数据增添了FED今夏可能升息的理由。”

  欧元走势强于日圆。日圆兑美元跌逾1%,至去年9月七大工业国(G7)会议呼吁更多汇率弹性以来的最低水准。不过欧元依然接近近期触及的五个半月低点。

  上周五意外强劲的非农业就业报告引发美元此轮涨势。该报告显示,4月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新增28.8万人,这更强化了市场的揣测,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会最早于6月升息。

  **日股重挫累及日圆**

  日股的重挫累及日圆。日经指数<。N225>收盘暴跌4.84%,因投资者对美国升息前景,对中国实质经济增长恐放缓的疑虑以及美国驻日大使馆发出安全警告,均致使投资者纷纷离场。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DJI>亦挫跌至数月低点,低于10,000点大关,但对美元的影响并不大。

  “美元兑日圆正在一路攀升。因日本投资者青睐较高回报的美国债券资产,两国间的利差切实有利于美元走高。”Gain Capital交易主管奥沙利文说道。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1859美元左右,下跌约0.19%。

  分析师表示,欧元下一重要下档支撑位介于1.1750-1.1760之间。决定性跌落该支撑区间

  可能促使分析师下调预估。

  美元兑日圆攀升至113.62日圆,扬升约1.19%,欧元兑日圆报134.77日圆,涨1.06%左右。

  美元兑瑞郎下滑0.31%,报1.2974瑞郎。英镑兑美元跌0.57%,至1.7766美元。交易商称,利差交易方向逆转,导致一些高收益货币大幅下滑。澳元兑美元跌约0.84%,报0.6956美元左右。

  美国就业和通膨数据对于美国升息时机和步伐至关重要。美国利率提高将增加美元储蓄的吸引力。

  上周五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受访的19家初级市场交易商均预期FED将在8月前调高联邦

  基金利率。有11交易商预期最早会在6月升息。

  **通膨数据可能更为敏感**

  汇丰控股首席汇市分析师钱得勒表示,“随着第二季伊始的就业数据显示出强健态势,外汇市场可能会更多对通膨方面的数据作出反应。”随着本周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定于周四公布,他说道:“市场可能会因物价压力增大而颇感意。”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墨斯克周一发表的讲话未影响市场,交易商关注其定于周二发表的有关经济的讲话。FED理事奥尔森称,美国银行业整体稳健,不过FED对商业房地产贷款感到担忧,其讲话亦未能引起市场回应。美国财长斯诺称,美国经济前景亮丽,不过市场对其言论兴趣淡漠。

  深圳管理部个人银行部/王海港

  相关报道:摩根士丹利称美联储6月升息暴风雨即将来临

  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提高升息预期拉升美元汇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升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